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安南醫消化科郭立夫醫師奶奶-郭盧寬治女士捐贈醫院一部社區醫療巡迴車

發稿時間:2022/06/30 14:14:11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630 14:14:11)安南醫院消化科郭立夫醫師的奶奶-郭盧寬治女士捐贈一部社區醫療巡迴車,院長林聖哲醫師率一級主管出席受贈儀式,並感謝郭盧寬治女士公益善舉,讓社區醫療的醫護同仁都能更加便利來守護社區民眾健康,尤其是偏鄉長輩們。

林聖哲院長表示,大台南地區幅員廣闊,居家醫療與社區健康服務非常需要更好的移動工具以成就更有效率及更深入的偏遠社區醫療服務,很感謝101歲福壽在天堂的郭盧寬治女士,慨捐乙部全新的社區醫療巡迴車,不啻是對第一線深入社區醫護同仁的支持,也延伸安南醫院的醫療服務範圍,造福更多鄉親朋友健康。

林聖哲院長(右)及消化科郭立夫醫師.
林聖哲院長(右)及消化科郭立夫醫師.


社區醫療同仁與郭盧寬治女士社區醫療巡迴車合照1
社區醫療同仁與郭盧寬治女士社區醫療巡迴車合照1

社區醫療同仁與郭盧寬治女士社區醫療巡迴車合照2
社區醫療同仁與郭盧寬治女士社區醫療巡迴車合照2

消化科郭立夫醫師表示,他奶奶郭盧寬治女士5年多來都在消化科及胸腔科看診,一直深感社區長者就醫不便及希望可留給後代子孫懷念的遵循典範,故生前特地交代務必要捐贈醫療巡迴車予安南醫院,方便社區民眾就醫,也讓參與居家醫療的自己與陳正一、陳泓毓和許家輔醫師在居家醫療時更具機動便利性,郭立夫醫師說這是奶奶郭盧寬治女士此生中最自豪之事,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深深以奶奶為榮。

林聖哲院長強調,安南醫院成立已快屆滿10周年,始終秉持以病人為中心的理念,不但在醫療院區內竭盡心力照護民眾,也主動送醫療服務進社區,促進鄉親父老健康,落實在地安居在地老化,持續守護大台南地區近200萬鄉親健康。近幾年來,政府致力推動長期照護服務,讓許多失能者及長輩得以在家或是社區據點就近使用醫療照護服務,安南醫院在這方面始終沒有缺席過,全力配合政府政策不敢懈怠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