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知識產業化、共榮共利~中國醫藥大學「研究專利產品(paper、patent、product;3P)產學共識營」追蹤會議

發稿時間:2022/07/14 14:30:21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714 14:30:21)團隊、團隊、團隊!中國醫藥大學校長洪明奇院士在「研究專利產品3P)產學共識營」追蹤會議中強調,現今產學研發的趨勢已走向跨領域合作模式,況且,在知識產業化的過程,一定要組團隊、彼此合作才是有效策略;洪校長鼓勵學有專長的教師,走出個人的實驗室,志向大一點,因為,時代不一樣了,我們的格局也必須放大!

洪明奇校長表示,『知識產業化』創造多贏局面,在國內外已是大學推動產學合作的努力重點指標;本校與附醫的研發能量充沛,近年來更深化連結生醫產業表現相當亮眼。

可是,大學研發成果如果沒有辦法變成商品,很多理論將只是空談,唯有深耕產學合作,讓學校老師的研發技術成果,應用到量產的生產端,發揮加值的效果,讓老師、學校、廠商和社會都共榮共利,這才是產學合作蘊含的真正涵意,這也是大學的社會責任。

洪明奇校長學有專長的教師,走出個人的實驗室,志向與格局必須放大!
洪明奇校長學有專長的教師,走出個人的實驗室,志向與格局必須放大!


中國醫藥大學校院務發展委員會執行長鄭隆賓院長在會中致詞時肯定校院同仁參與產學合作的努力,發揮具體的成效,未來必須培植團隊創業成為新創公司,「好還要更好;」鄭執行長提醒,近日國內有所大學發出豪語,10年內,要挑戰開設50家衍生新創公司!

鄭隆賓執行長期待產學合作「好還要更好」!
鄭隆賓執行長期待產學合作「好還要更好」!


本校研究專利產品(paper、patent、product;3P)產學共識營追蹤會議,7月12日上午在卓越大樓二樓史丹佛會議室舉行,由產學處莊曜宇產學長兼主持人,邀請江智聖博士團隊江智聖助理教授簡報「開發標靶三陰性乳癌之新型藥物包覆技術平台」、趙坤山院長團隊黃智洋助理教授簡報「癌症疫苗雞尾酒療法」、王陸海副校長團隊詹世萱助理教授簡報「治療性CD24人源化單株抗體的抗腫瘤轉譯應用」、生物醫學研究所王志豪助理教授簡報「發展CRISPR/CAS9 編程之幹細胞並應用於非酒精性脂肪肝炎的治療」、藥學系陳泰霖助理教授簡報「設計並合成Quinazoline化合物做為強效抗癌ADC payload」、生物醫學研究所徐偉成教授簡報「開發新穎間質幹細胞外泌體治療腦中風之產品」、生物醫學研究所陳怡文教授簡報「A biofabricated human-lung-on-a-chip for the prediction of patient-specific responses to target therapy」、中國醫藥暨中藥資源學系趙嶸助理教授以視訊簡報「台灣本產青黛製程優化技術」以及醫技系田霓助理教授分享產學合作實務經驗。

莊曜宇產學長擔任會議主持人。
莊曜宇產學長擔任會議主持人。


產學共識營追蹤會議互動熱絡。
產學共識營追蹤會議互動熱絡。


參加「研究專利產品3P)產學共識營」追蹤會議同仁合影。
參加「研究專利產品3P)產學共識營」追蹤會議同仁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