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健康路跑守護花連鄉親 花蓮慈院歡慶36周年

發稿時間:2022/08/15 09:30:27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815 09:30:27)花蓮慈濟醫院慶祝啟業三十六周年,八月十四日清晨五時三十分,近四百位社區鄉親與醫院同仁自慈院圓環出發,以健康路跑來祝福花蓮慈院生日快樂。總長十一點三公里的路程,經過38分36秒,社區男子組林福勝率先跑回終點,緊接著是同組的蔡尚家與醫院男子組的Mohammed Thangammerans,分別以39分54秒、40分34秒的好成績,拿下第二與第三名。

花蓮慈院院慶最具傳統與代表性的「回歸心靈故鄉路跑暨健行活動」,因逢新冠肺炎疫情,自前年起路線更改外並將終點設在醫院,跑者伴著晨曦,沿著國福大橋、國福國小、美崙溪上游旁的田間小路,再轉進濟慈路接上達固湖灣大路,有的人參與跑步,有的人則是健走,還有人以騎腳踏車的方式來為花蓮慈院慶生。出發前,花蓮慈院林欣榮院長表示,很感恩每年院慶路跑都有數百位鄉親參加,慶祝花蓮慈院三十六歲,希望透過路跑活動增進大家的健康,接下來的每一年花蓮慈院會繼續堅守「守護生命、守護健康、守護愛」的使命,守護東部鄉親。

花蓮慈濟醫院慶祝啟業三十六周年,近四百位社區鄉親與醫院同仁自慈院圓環出發,以健康路跑來祝福花蓮慈院生日快樂。
花蓮慈濟醫院慶祝啟業三十六周年,近四百位社區鄉親與醫院同仁自慈院圓環出發,以健康路跑來祝福花蓮慈院生日快樂。


十一點三公里的路程,讓許多愛好路跑的吉安路跑隊跑友與慈濟志業同仁付出全力,一步一腳印往前邁進。第一位抵達醫院的是社區男子組林福勝,只用了38分36秒就抵達終點,更刷新了自己上一屆同樣跑出來的38分42秒冠軍紀錄。醫院長青男子組第一名則是影像醫學部的王魯發,他表示自己為了身體健康長期在慢跑,日積月累認真不間斷地練習,這次終於拿下第一名,覺得努力真的有收穫,非常開心。同組的第二、三名則是關山慈院院長潘永謙與花蓮慈院院長林欣榮,林欣榮院長表示,院內許多同仁雖然已是報名長青組的年紀,卻仍然保有運動習慣,維持身體健康,實在非常優秀,證明花蓮慈院是名符其實的「健康醫院」。

今年由陳瑤以47分48秒拿下社區女子組冠軍,醫院女子組的部分則是運動醫學中心副研究員温蕙甄以56分08秒獲得第一名,而醫事室楊陵湘專員用時1時05分抱回醫院長青女子組第一名的獎項。楊陵湘平時就有慢跑習慣,透過日常的運動不僅訓練心肺能力與肌耐力,也讓自己越活越年輕。

每年院慶傳統的路跑健行不光是健康促進活動,同時是社區民眾的家庭活動日,社區長青男子組第三名的蔡昆霖是慈大附中老師,也是醫院女子組冠軍溫蕙甄的丈夫,夫妻二人已有多次院慶路跑經驗,每次都會帶著孩子一起參加,強身健體,也為花蓮慈院慶生。林欣榮院長感恩東部鄉親長久以來的支持,也祝福大家多運動保養身體,維持健康、平安。

林欣榮院長感恩東部鄉親長久以來的支持,也祝福大家多運動保養身體,維持健康、平安。
林欣榮院長感恩東部鄉親長久以來的支持,也祝福大家多運動保養身體,維持健康、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