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與向陽農業生技攜手舉辦第一屆和光蝦創意主廚料理競賽

發稿時間:2022/08/19 09:34:00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819 09:34:00)國立高雄餐旅大學與向陽農業生技攜手合作,以向陽農業生技所孕育之和光無毒蝦為主要食材所舉辦之第一屆和光蝦創意主廚料理競賽此次創意主廚料理競賽以「綠能好蝦,美味傳承」為主題,總獎金高達76萬,期望推廣台灣在地蝦品做為餐桌主食,低熱量高蛋白且富含鈣、鐵等多種營養成分,打破高膽固醇的既定印象,研發美味並兼顧永續概念的健康「和光蝦」料理讓環保綠能拓展到美食領域。

優質鮮淨養殖蝦品牌「和光蝦」透過AI科技的先進漁電共生系統進行溫室養殖,從源頭採用SPF等級種蝦、苗,堅持不投藥、不添加抗生素,全天監測環境、水質環境外,也定期進行肉質、甜度等實驗與病毒檢驗,符合SGS檢驗標準、HACCP食品安全管理認證等,把關全家人的健康,立志打造鮮甜Q彈台灣第一蝦。

本次競賽分為社會組及學生組,雖然正處疫情期間,報名競賽隊伍仍然十分踴躍,也吸引了來自全國各大飯店主廚及餐飲從業人員與全國各大專院校參賽,此次競賽以無毒蝦為主軸設計出開胃菜與主菜二款菜品、聘請專業的世界廚師協會評審仔細的審查後,挑選出48組優秀隊伍進入總決賽,爭奪高額獎金。

歷經近六個小時的現場實作競賽,競賽結果火熱出爐!社會組由崑山科技大學覓碼私廚隊的馬永曾與許淦源榮獲第一名,奪得全場最高獎金20萬元整及冠軍獎座;第二名由兆品酒店(礁溪)和光。蘭陽隊的洪鈞崴與林家宏、王品集團甄材實料隊的吳財能與甄汝峰,榮獲獎金10萬元整及亞軍獎座;第三名由miix food studio黎饗味覺隊的施怡芳與卓政弘、与玥樓頂級粵菜餐廳暨游記海鮮餐廳一枝草一點露隊的顏立勳與游博俊,榮獲獎金5萬元整及季軍獎座。

崑山科技大學覓碼私廚隊榮獲社會組第一名
崑山科技大學覓碼私廚隊榮獲社會組第一名

另外,學生組第一名則由高餐大要多蝦有多蝦隊的許國富與陳俊宇,榮獲獎金10萬元整及冠軍獎座;第二名由大葉大學大葉大學隊的陳勁妤與葉永賢、高餐大附中地頭蛇隊的曾展甄與吳冠廷,榮獲獎金5萬元整及亞軍獎座;第三名由明道中學蝦毀隊的許丹彥與謝昕穎、開平餐飲學校獵人主廚隊的陳宥安與莊詠証,榮獲獎金3萬元整及季軍獎座。此外,依據選手競賽成績級別,還個別頒發獎牌及獎狀以玆表揚及鼓勵參與競賽的各地菁英們。

高餐大要多蝦有多蝦隊榮獲學生組第一名
高餐大要多蝦有多蝦隊榮獲學生組第一名

第一屆和光蝦創意主廚料理競賽圓滿落幕
第一屆和光蝦創意主廚料理競賽圓滿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