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網紅營 培養學習歷程檔案製作關鍵力

發稿時間:2022/08/24 15:57:44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824 15:57:44)TKB台灣知識庫、國立臺灣師大科技應用與人力資源學系將產學合作課程成果,同時邀請中華未來學校教育學會,共同聯合辦理「小小網紅營」。網紅是將自己興趣,自主地不斷探究與深化學習外,並能有效表達與分享,此與108課綱培養孩子具自主行動、溝通互動、社會參與等核心素養不謀而合。而在108課綱素養評量中的素養試題外,就是學習歷程檔案。學習歷程檔案如何展現自我特色是成為申請優質大學或頂尖科系的重要關鍵。而學習歷程檔案就是「故事腳本」,就是以書面報告、圖像視覺、影音媒體等資料,敘說自己特色或興趣的故事,促進大學選才更能認識自己。

TKB網紅營腳本撰寫練習與討論
TKB網紅營腳本撰寫練習與討論

本營隊課程(詳細介紹及課程最新資訊https://reurl.cc/MNymQ3 )將科技領域內涵向下扎根,設計適合國小三年級至六年級生,提供孩子網紅職業試探與興趣探索外,教導孩子具備資訊科技與媒體製作能力,例如手機相機在分鏡與拍攝技巧、影音編輯操作技巧等。同時,本課程《媒體ㄅㄆㄇ》、《媒體人品味》活動培養媒體識讀,以分辨資訊真假軟實力外,《故事設計師》活動更聚焦孩子閱讀的「閱讀力」和「寫作力」。閱讀力就是如何將自己興趣主題,先透過對人、物等理解後描繪圖像視覺,並透過創意寫作出扣人心弦的故事腳本,做為後續作品製作的重要依據。

網紅營分組討論實況
網紅營分組討論實況

本營隊為更符合模擬影展真實情境,在課程特別設計《Z世代千碩國際影展》,提供孩子自由地作品表達與分享,並以自我提問如「為什麼選擇此主題」、「遇到什麼困難」、「如何解決問題」進行反思。本營隊由台灣師大科技系張玉山教授講評回饋,讓孩子肯定自己學習歷程與成果外,更指出國小階段是奠基未來探究與實作能力、以及學習歷程檔案製作能力與習慣的重要時期。此外,TKB台灣知識庫持續與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科技系開展多元產學合作形式,如專題製作獎助、科技領域雙語師培生培育等,深耕科技領域師資、課程與教學,落實適性揚才、終身學習教育理念為己任。要讓自己孩子更開心、自然學習素養,歡迎至TKB千碩創新教育營隊官網(https://www.tkbsteam.com.tw/)找尋適合您的課程

2022小小網紅營活動圓滿落幕
2022小小網紅營活動圓滿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