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IEAT接待日本熊本縣訪問團 開啟台日新合作

發稿時間:2023/01/13 09:20:27

黃教漳理事長(右)致贈紀念品予熊本縣商工會議所聯合會久我彰登會長(左)
黃教漳理事長(右)致贈紀念品予熊本縣商工會議所聯合會久我彰登會長(左)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0113 09:20:27)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IEAT) 於1月11日(三),接待日本熊本縣商工會議所訪問團,在黃教漳理事長主持下,由IEAT理監事與熊本縣訪團成員,就台日雙方在經貿往來、商務交流等方面之議題進行意見交流。IEAT預計與「熊本商工會議所」就締盟合作等進一步展開討論,期望藉此媒合台灣與九州的中小企業合作、加強拓展海外新商機。

黃教漳理事長於接待中致詞表示,IEAT特別重視與日本的經貿交流,目前在日本有13個姐妹會,長年來保持著密切的合作關係。台積電在熊本縣建設新工廠的投資案,相信對於擴大台灣與熊本在產業合作、商務交流、觀光旅遊等方面,都有極大的助益。IEAT非常期望今後可以和「熊本商工會議所」締盟合作,雙方共同攜手強化台灣與熊本在中小企業的經貿交流、擴大兩地商機。讓台灣與日本成為在各領域上可以互補合作的最佳夥伴。

黃教漳理事長(右)主持IEAT與熊本縣訪問團的意見交流會
黃教漳理事長(右)主持IEAT與熊本縣訪問團的意見交流會

IEAT理監事與熊本縣訪問團進行意見交流
IEAT理監事與熊本縣訪問團進行意見交流


久我彰登會長指出,熊本縣在2016年發生震災時,獲得來自台灣各界的迅速支援及溫暖關懷,實在非常感念台灣人的好意。熊本擁有豐富的農林水產品、知名的火山自然景觀及溫泉勝地,希望藉由此次台積電的設廠投資,更加擴大與台灣全面性的交流互動。熊本縣目前正積極推動開設與台北的直航班機,相信對於今後台灣與熊本之間的商務往來、觀光旅遊、文化交流等層面都會有非常大的助益。同時也期待今後與IEAT更加強在商務交流方面的合作計畫。

訪問團成員來自「經濟同友會」、「商工會聯合會」、「中小企業團體中央會」、「觀光聯盟」、「旅館飯店同業組合」、「菊陽町」及「熊本國際機場」等熊本縣各界單位。接待現場並舉辦小型座談會,在IEAT黃教漳理事長主持下,由IEAT理監事與熊本縣訪賓,就台日雙方在經貿往來、商務交流等方面之議題,充分進行意見交流。IEAT預計與「熊本商工會議所」就今後締盟合作等事項,進一步展開討論,期望藉此媒合台灣與九州的中小企業合作、加強拓展海外新商機。

黃教漳理事長(前排左6)率IEAT理監事與熊本縣訪問團合影
黃教漳理事長(前排左6)率IEAT理監事與熊本縣訪問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