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2021年管科會ACCBE認證組織「線上」授證儀式圓滿舉行

發稿時間:2021/08/06 09:37:52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0806 09:37:52)台灣於今(2021)年5月中以來新冠疫情升溫,中華民國管理科學學會(以下簡稱管科會)華文商管教育認證組織(簡稱ACCBE組織)除了國際性會議從去年即改採視訊方式召開;為兼顧今年通過認證學校同仁們的權益與健康,2021年的授證儀式也選擇以「視訊+Facebook直播」的線上方式進行,以期讓在疫情風聲鶴唳之下辛苦通過認證的學校,不因疫情而失去接受公開表揚的機會;也初次嘗試透過年輕人愛用的社群媒體進行直播分享,希望受證學校的學生們也能看到學校為了栽培自己、而努力在教學品質上爭取獲得第三方認證的榮譽成果。

今年管科會的ACCBE「授證儀式暨推動經驗分享會」於8月2日下午舉行,公開表揚通過「華文商管學院週期性再認證(簡稱ACCSB認證,是本組織最高等級之認證證書)」的「明志科技大學」經管系及IMBA學程,以及通過ACCSB認證期中評估、可順利完成證書第一週期的「勤益科技大學」管理學院。儀式一開始首先由管科會陳振遠理事長為大家進行開場致詞,陳理事長除了恭喜今年通過認證的兩所學校外,也對每所在教育部取消系所評鑑之後、仍堅持透過第三方評鑑維持教育品質的學校,表達欽佩之意。理事長特別提到通過ACCSB認證學校今年在《遠見雜誌》7月號「台灣最佳大學排行榜」中的亮眼成績,相信各校在認證輔導與督促下全院整體制度性的改善,定可讓學校進入一個可以永續的良性循環!

ACCBE組織認證指導委員會許士軍主任委員亦接著於現場給予通過認證的學校肯定與祝福,並期勉ACCBE組織在去年因應認證工作的多元發展、英文名稱正式由「ACCSB」正名為「ACC『BE』」後,除了名稱上更能與大家常混淆的國際認證AACSB差異化,實質上亦能「『Be』Excellent」,帶領認證學校持續追求卓越,以符應「管理教育應配合時間、空間,社會環境及業界需要不斷改進」的動態思維。許教授也認為,台灣的管理教育在走向國際化的同時也應保有獨特性,讓我們培育出的管理人才擁有獨領風騷的競爭地位。

為了讓各校更能將特色完整呈現,今年的授證流程以個別學校為授證活動之核心單元;在周逸衡執行長逐一介紹各校在認證過程中的特色與優異之處後,由學院院長代表以視訊方式接受表揚與合影,並隨即由校長及院長輪流致詞、分享學校推動ACCSB認證後學院系所之改變。今年經認證專案小組委員們實地審查後,「明志科技大學」及「勤益科技大學」分別獲得「通過ACCSB週期性再認證─效期至2025年」及「通過ACCSB期中評估─效期至2023年」之殊榮,由明志科大劉祖華校長偕管設學院林晋寬院長、及勤益科大陳文淵校長偕管理學院康鶴耀院長,透過視訊方式上「台」領證並分享推動認證之經驗,最後也邀請兩校所有上線參與授證儀式的師長一同開啟鏡頭,透過螢幕跟大家一起合影留念。

儘管短短的十幾分鐘難以道盡光榮受證背後推動各項變革的辛苦,但也十分欣喜看到今年通過認證的兩校校長,都不吝給予學院與系所高度的支持與肯定。周執行長也相信在受證學校與認證單位的良性互動與相互信任之下,各校除了能因推動認證帶來實質的改進之外,管科會認證也會因為各校的亮眼成績而得到更好的口碑。為了與認證家族的夥伴們一同「『Be』Excellent」,ACCBE組織也會在兼顧保障與會者的健康與權益下,持續規劃各校需要的相關訓練課程、增加更多校際交流的機會,一起面對並突破全球疫情與台灣高教環境中的各項挑戰。

更多資訊請參見:
◎ Facebook 直播影片(本授證儀式於影片10分15秒後正式開始,建議直接跳播觀看):https://fb.watch/78rQpLPwgM/
◎ ACCBE官方網站:http://www.management.org.tw/business.php
◎ ACCBE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ACCBE

2021年ACCBE「授證儀式暨推動經驗分享會」宣傳海報
2021年ACCBE「授證儀式暨推動經驗分享會」宣傳海報

2021年ACCBE「授證儀式暨推動經驗分享會」大合照
2021年ACCBE「授證儀式暨推動經驗分享會」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