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阿里巴巴暖心計畫」啟動!首創每年7天「家人陪伴假」

發稿時間:2021/12/14 17:07:46

阿里巴巴集團正式啟動「阿里巴巴暖心計畫」,首創家人陪伴假。
阿里巴巴集團正式啟動「阿里巴巴暖心計畫」,首創家人陪伴假。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214 17:07:46)阿里巴巴集團今日正式啟動「阿里巴巴暖心計畫」,新增多項不同的暖心員工關懷福利措施,其中更首度推出互聯網行業首見的每年7天親友「陪伴假」,讓每位員工在忙碌工作之餘,可有更多時間陪伴家人親友,此舉為延續每年舉辦阿里日邀請員工親友參訪杭州園區,以及歷年春節前寄發「阿里家書」感謝員工親友的進一步支持舉措;另外,為提供員工與家人完善的健康與生活保障,阿里巴巴集團「iHelp蒲公英計畫」長期讓參與互助計畫的員工與家人能申請緊急援助金,雪中送炭協助生活困難的員工家庭,2009年至今全球已援助超過1100位員工及其家庭受惠,類似性質的「iHope彩虹計畫」所提供的「特困援助金」,2011年至今全球也已援助超過150位員工及其家屬。

阿里巴巴暖心計畫也沒有忘記資深阿里人的卓越貢獻,將啟動「長期服務假」回饋制度,只要於阿里巴巴服務每滿10年即可享有20天全薪假期與訂製禮品。
此外,本次亦宣布將常態性試行「靈活辦公」制度,依據不同業務內容,讓員工可每周一天自由選擇辦公地點,藉此探索豐富靈動的混合型辦公模式,貼合數位化時代下的組織發展方向。

阿里巴巴集團在暖心計畫公告中表示:「我們始終認為,一家公司,一個組織,最好的作品,應該是身處其中的每個人,每位員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