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第22屆花樣年華全國青少年戲劇節 熱烈報名中 邀請全台高中職生用戲劇來表達自「我」

發稿時間:2021/12/29 10:50:40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229 10:50:40)青少年表演藝術聯盟(簡稱青藝盟)長年致力於青少年戲劇教育與推廣,舉辦「花樣年華全國青少年戲劇節」(簡稱花樣戲劇節)將邁入第廿二屆。花樣戲劇節開放高中職生組隊報名參加,於比賽前為參賽學生免費提供一系列培訓課程,及提供陪伴計畫,進而從旁輔導學生自編自導自演、獨立完成原創舞台劇。

此外,花樣戲劇節每年都會訂定一個主題,藉此激發青少年思考與梳理自身的想法,最後經由作品說出自己的話,讓這個戲劇節不只是場比賽。今年的主題為「我」,希望藉由這個主題引導參賽的同學向內在探詢,認識自我並接納自己,瞭解「自己想成為的模樣」。

第廿二屆花樣戲劇節青藝盟與基隆的慾望劇團、桃園的犀牛劇團、臺中的後街人劇團、屏東的斜槓青年創作體、高雄的響座劇場及花蓮的聲子樂集合作。從1月到4月在演出比賽前於全台各地授課,讓同學不需長途跋涉,能挑選離家最近的地點就近學習戲劇藝術。

戲劇節報名已開跑,報名截止倒數中,誠摯邀請全台高中職生報名參加,除了組團報名外,現開放個人報名讓主辦單位配對組隊。報名後接著於1月22日至28日,各地即有兩日的戲劇營隊課程可參加,此營隊將透過課程與遊戲讓學生初體驗劇場工作,並且能做中學、於營隊最後進行演出總呈現。參加花樣戲劇節可以登上全國舞台之外還能獲得免費的專業戲劇培訓,有戲癮的你千萬別錯過囉!相關活動辦法敬請關注活動臉書粉專或青藝盟臉書。(「花樣年華全國青少年戲劇節」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whatsyoung1000

▲參賽同學們自編、自導、自演,合力完成一齣60分鐘原創舞台劇演出。
▲參賽同學們自編、自導、自演,合力完成一齣60分鐘原創舞台劇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