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國合會為聖露西亞打造科技教學平台暨教育管理系統

發稿時間:2022/01/20 13:53:40

我駐聖露西亞陳家彥大使(右)與露國教育部部長愛德華(Hon. Shawn Edward) (左) 出席110年11月18日科技教學平台暨教育管理系統上線儀式。
我駐聖露西亞陳家彥大使(右)與露國教育部部長愛德華(Hon. Shawn Edward) (左) 出席110年11月18日科技教學平台暨教育管理系統上線儀式。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120 13:53:40)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國合會)為協助聖露西亞教育部在疫情期間加速推動數位教育,將我國資通訊技術導入露國教學現場,為露國教育工作者量身打造「教學科技平台暨教學管理系統」,做為教師簡單、易上手的數位教學工具。國合會也為露國教師舉辦培訓課程,提供系統使用、管理及數位教材開發等訓練,讓教師放下因對遠距教學不熟悉而產生的焦慮感,進而協助學生及家長適應疫後教育新常態,為露國推動數位教育奠定穩固基礎。

國合會與露國教育部選定了7所先鋒中小學導入數位教育系統,分別是伊拉‧西蒙斯爵士中學(Sir Ira Simmons Secondary School)、 安得寶中學(Entrepot Secondary School)、蘇富瑞綜合中學(Soufriere Comprehensive Secondary School)、 派翠西亞‧詹姆士中學(Patricia D James Secondary School)、 卡蜜兒‧亨利紀念小學(Camille Henry Memorial School)、 衛斯理紀念國民小學(Gordon & Walcott Memorial Methodist School)及 Plain View 綜合學校(Plain View Combined School)。國合會除了協助這些學校建置智慧教室外,亦培訓17位教師及7位管理階層人員使用數位教具。

對於國合會所開發的數位教學系統,先鋒學校教師們給予許多正面回饋。安得寶中學的資訊教師阿爾比納(Henry Raphael Albina)表示,透過系統可與他校老師共享數位教材,這是之前實體授課做不到的事; 派翠西亞‧詹姆士中學的資訊教師卡明斯(Colin Cummings)則表示,系統讓他更能掌握學生學習狀態;伊拉‧西蒙斯爵士中學的校長貝利薩爾(Martina Belizaire)更樂見系統的資料分析及學習紀錄功能,可作為校務管理及決策重要參據,有助於學校推動數位轉型。

科技融入教學一直是國合會協助友邦永續發展的重點項目之一,此教學平台上線後能夠將聖露西亞教學資源全面整合,有助於擴大數位教育能量,也成為未來虛實整合新型態教學模式的重要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