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鄉村婦女實現創業夢 國合會為史瓦帝尼量身打造金融服務APP

發稿時間:2022/01/20 13:47:34

國合會與史瓦帝尼金融科技公司Digimage合作開發的「ePayNet」APP介面。
國合會與史瓦帝尼金融科技公司Digimage合作開發的「ePayNet」APP介面。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120 13:47:34)新冠肺炎疫情持續限制史瓦帝尼王國整體經濟發展,原本就屬弱勢的鄉村婦女生計更深受影響,為了讓史國鄉村婦女在疫情衝擊下圓夢創業,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國合會)為非洲友邦史瓦帝尼王國量身打造手機APP「ePayNet」,打破空間及時間的限制,透過科技提供便捷且可負擔的金融服務,加速發展普惠金融實現當地鄉村婦女經濟賦權的目標。

過去位於鄉村的儲貸合作社因缺乏電腦設備,多數採用傳統紙本記帳或記錄於牆壁上,容易發生資料遺失或紀錄不完整的風險,除限縮儲貸合作社的經營及服務效率外,長期下來社員也無法妥善建立自身信用紀錄,導致難以進入正規金融市場取得資金。因此,駐史瓦帝尼王國技術團「婦女微額金融機構能力強化計畫」與史國首家金融科技公司Digimage合作開發「ePayNet」,提供鄉村儲貸合作社(SACCOs)與社員間用更便利簡易的方式完成資金收付,社員在家中就能輕鬆匯款給親朋好友,合作社與社員間之金流資訊也將自動記錄於系統上,同時強化合作社經營發展及財務管理能力,並幫助社員及時獲得創業所需資金。

「ePayNet」自去(110)年11月12日辦理產品上市發表會後即正式啟用,目前已逾5千人次下載使用,目標於明(112)年達到2萬人次,嘉惠更多史國鄉村婦女。史國商工暨貿易部長庫馬羅(Manqoba Khumalo)亦認為:「基層婦女實現社會及經濟賦權,不僅能提高其家戶生活水平,更可為史國帶來經濟發展和社會轉型!」。婦女微額金融機構能力強化計畫啟動至今已培訓逾上千名婦女參與各式創業技能課程及研討活動,對創業的婦女們而言,導入金融科技產品大大縮短了她們與金融機構間的距離,駐團將持續協助鄉村婦女實現經濟自主、創業圓夢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