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企業數位轉型新能量 中市府與興大攜手辦理企業電商菁英成果發表會

發稿時間:2022/06/11 11:55:55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611 11:55:55)臺中市政府於去(110)年推動「110年臺中市企業電子商務菁英班」,期間辦理10堂專業課程,邀請產官學研界16位頂尖講師進行知識引導與議題探討;為展現本計畫課程推動成果,6月10日於中興大學綜合教學大樓舉辦成果發表會,採實體線上併行辦理,現場邀請到臺中市政府經發局張峯源局、中興大學創新產業暨國際學院王升陽院長、柳婉郁副院長一同出席,並線上直播開放貴賓及民眾同步觀看,此次活動參與學員及貴賓共計336餘位嘉賓共襄盛舉,場面熱鬧、發問踴躍。

本場發表會除了邀請學員代表分享課程心得與未來推展電子商務規劃,也邀請臺中市數位轉型成功之業者3點1刻朱俊宏總經理進行案例經驗分享;電子商務菁英班學員瑞清堂生技股份有限公司嚴武隆顧問表示:「在接觸菁英班前公司主要透過經營實體店鋪為企業經營主軸,然而因疫情爆發帶動市場環境不穩定,企業將數位轉型定位為公司新行銷策略,希望透過電子商務的零售方式提升企業整體銷售業績。很感謝臺中市政府特別開辦電子商務菁英班課程,讓企業主管可全方位了解網路消費者行為特性、以及網路經營管理等相關知識,未來課程內容將成為企業轉型決策之重要因素」;臺中市先驅代表3點1刻朱俊宏總經理則表示:「透過清楚的數據分析展示,企業藉由導入電子商務及數位轉型思維所得到的效益,也很高興能和各企業先進一同探討電商更多的可能性。」

中市府與興大攜手辦理企業電商菁英成果發表會
中市府與興大攜手辦理企業電商菁英成果發表會

經發局指出,疫情促進網購需求,電商零售大廠積極布局,全球電商銷售總額穩健成長,可望從2021年4.9兆美元成長到2024年6.4兆美元;臺中市匯集眾多中小企業,許多企業在電子商務及數位轉型執行上仍面臨許多挑戰,透過菁英班的專業課程強化企業對於電子商務的認知與實戰技巧,帶領企業對新領域有系統性的了解,未來企業在著手關鍵資源轉型規劃整合,就有更完善的商業策略,期望藉此帶領臺中市企業進入下一個商業高峰!

本次成果發表會,不僅展現菁英班推行成果,並同步辦理線上心得打卡活動,讓更多民眾看到計劃成果,直播中也提供相關菁英班課程QRcode,讓與會貴賓可以從QRcode連結中找到適合自己的課程,吸引更多臺中市企業經營及管理者能夠直接掌握數位轉型關鍵力,透過課程實戰內容,持續優化銷售數據思考客戶的真實行為,進而落實精實顧客關係管理及電商品牌經營等重要企業決策。

中市府經發局李逸安副局長致詞
中市府經發局李逸安副局長致詞

中興大學創產學院王升陽院長致詞
中興大學創產學院王升陽院長致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