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天雨意外頻傳 嘉縣消防局救災有功 翁章梁頒工作慰問金

發稿時間:2022/08/09 16:45:27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809 16:45:27)近日午後雷陣雨頻繁,天雨路滑易釀災,嘉義縣日前發生2起意外,6日下午一休旅車因天雨路不熟墜坡,造成2死2傷悲劇;7日下午有遊客前往番路鄉草山村葫蘆谷,疑因雨勢過大遇上山洪爆發一度受困,所幸消防局接獲通報即刻救援才不致更多傷亡發生,縣長翁章梁嘉勉消防弟兄,今於主管會報頒發工作慰問金,由局長呂清海等人代表領受。

墜坡意外,消防局出動三和、中埔、竹崎、大埔等分隊消防車5輛、救護車4輛及18名消防人員和大型吊車趕往現場救援。

葫蘆谷意外,消防局於下午4點54分接獲通報,立即出動三和、中埔、大埔、梅山、番路、竹崎與雙福分隊大批人車救援,晚間8點33分17名受困人員全數救出,把握黃金時間調派人車,顯示救難高效率。

翁章梁表示,救難人員是受困民眾眼中的活菩薩,救人於危難功不可沒,更提醒鄉親最近天氣變化大常有暴雨,請大家這段時間不要前往山區戲水或危險水域,一旦發現清澈溪水開始變混濁,或是出現齊頭水,都是暴漲的前兆,千萬不要再逗留。

天雨意外頻傳 嘉縣消防局救災有功 翁章梁頒工作慰問金
天雨意外頻傳 嘉縣消防局救災有功 翁章梁頒工作慰問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