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陳博生 鼓勵後學 造就專才

為紀念已故報人陳博生先生終身從事新聞事業及其貢獻,財團法人中央通訊社承辦「陳博生先生新聞獎學金」,頒發品學兼優新聞大傳相關學系學生獎學金,以鼓勵後學、造就專才。

陳博生先生為民國前21年生,畢業於東京第一高等學校-早稻田政治系。民國25年擔任中央社東京特派員,並籌設中央社第一個國外分社-東京分社。民國28年升任中央社第一任總編輯。

民國38年,陳總編輯規定中央社稿件全部改用白話文撰寫,並嚴格採用新的新聞寫作格式,對新聞界產生深遠的影響。

申請辦法
申請辦法

申請資格

國內各大學院校大眾傳播相關系所,大學部二年級(含)以上在學學生(不含進修推廣部學士班暨學分班及各種在職專班學生),其111學年度學業及操行成績平均80分以上者(不得有任何一科為零分,棄修不在此限),均得申請。

獎學金及名額

名額共5名,每名頒發獎學金新台幣1萬元整。

申請時間

113年3月15日至113年3月31日止。

申請方式(採網路報名)

一. 網路報名步驟依序為:
二. 申請人收到編號後,請回傳下列文件:
  1. 身分證正面掃描檔。( JPEG或PDF檔)
  2. 學生證正面掃描檔。( JPEG或PDF檔)
  3. 111學年度 (含上、下學期)成績單掃描檔。( JPEG或PDF檔)
  4. 自傳500至800字。( WORD或PDF檔)
  5. 作文題目:「KOL對傳統媒體的衝擊」,約800字。( WORD或PDF檔)
三. 請依照「申請編號+姓名+文件名稱」為檔名,例如:「001○○○身分證、001○○○學生證、001○○○成績單、001○○○自傳及作文」,回傳至專屬電子信箱。
聯絡我們
聯絡我們

有任何疑問請洽

承辦人:中央通訊社人事暨行政室人力資源組 呂小姐

TEL:(02) 2505-1180 分機63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