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機場醫護人員值守 部分旅客全副武裝

2020/4/8 21:58(4/8 22: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8日電)中國湖北省武漢今天解除76天的封城,武漢天河機場恢復國內航班。乘客須出示健康碼「綠碼」才能進航站。他們都佩戴口罩,一些人甚至穿上防護服,座位區也都標註「請間隔就座」。

新京報引述天河機場工作人員說,今天的人流量大約只有平時的1/4,機場內沒有出現排隊情況。大廳內,每隔一張座椅上貼著「請間隔就座,此座位不坐人」的提示,但即使如此,剩餘的座位也並未坐滿。

武漢肺炎疫情尚未完全散去,搭乘飛機仍被視為感染的高風險行為。機場醫務人員說,如果發現有乘客體溫異常,會帶到醫療急救室內進行進一步檢測,如果確定發燒,會通知航站樓內值守的醫護人員將其接走,進行進一步的診療。

機場內所有旅客都佩戴了口罩,甚至有人穿上了防護服,還有人用上了雨衣、遮陽面罩等「土辦法」。

報導引述一名來自東北的42歲的乘客說,春節期間全家來武漢拜訪親戚,結果滯留至今,現在航班恢復,他馬上要搭乘飛機回瀋陽復工,他身上的防護服是公司寄給他的,以防萬一還是要做足防護。

根據中國民航網,武漢天河機場今天進出航班200餘班,覆蓋除北京以外的上海、廣州、深圳、大連、福州等城市,以及恩施、十堰等省內城市在內的全國50多個通航點,預計進出港旅客1.1萬餘人。(編輯:張淑伶/繆宗翰)10904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