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多名華為高層將進入榮耀 陸媒:有利未來合作

2020/11/12 17: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2日電)華為傳出將出售旗下品牌「榮耀」。陸媒報導,多位華為現任高層已經內定進入榮耀的管理階層。分析認為,分拆業務可以規避美方的制裁,同時具華為色彩的團隊管理,有助未來兩家公司合作。

綜合香港經濟日報、陸媒界面新聞、36氪的報導,榮耀獨立融資後,將有多名華為高層加入榮耀的管理階層。榮耀與華為一直共用研發及供應鏈,難與華為徹底分割,華為此舉有利規避美方的制裁、未來智慧產業鏈布局,以及推進兩家公司的合作。

報導指出,目前已經浮出檯面的人物,包含現任華為消費者業務營運長(COO)萬飈,可望擔任榮耀的董事長一職,華為消費者業務手機產品線總裁何剛將接任萬飈離開後的位置。

現任榮耀總裁趙明、華為消費者業務手機產品線副總裁方飛,都可望參與新公司的管理團隊。此外,華為消費者業務法務部長、稽查部長、IT與品質運營部長也已確認將加入獨立後的榮耀。

報導引述華為相關人士透露,「未來還有很多華為中高層要加入榮耀」。

報導指出,華為高層進入榮耀的管理團隊,此舉是華為「以退為進」,表面上分拆,但實際上華為手上又多了幾張牌。

分析稱,榮耀過去的研發供應鏈都是依託華為,即便未來獨立之後,仍需要華為支撐,這意味著華為並不會放棄榮耀。而且榮耀還有筆記型電腦、平板電腦、智慧螢幕、智慧家居與穿戴裝置等業務。這樣的「多元化」對於華為來說,有利打造「智慧全場景產業鏈」。

報導指出,華為並不是第一家採取分拆業務迴避制裁的公司,被美國列入「出口管制條例」實體清單的大華股份,就曾將旗下的電動車品牌零跑汽車中,汽車晶片業務分拆並成立獨立公司,藉此繞過封鎖。

報導指,榮耀打算在未來3年內上市,此時打造一支具「華為色彩」的管理團隊,有助於未來兩家公司的合作。(編輯:吳柏緯/翟思嘉)1091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