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美駐港領館點燭光悼六四 中國:唯恐香港不亂

2021/6/5 18:06(6/5 18: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5日電)香港當局昨天全面禁止室外紀念六四事件32週年,歐盟、美國駐港機構窗邊昨晚亮起燭光致哀,引發中國外交部駐港公署不滿,今天痛批此舉是「拙劣的政治戲碼」,唯恐香港不亂。

歐盟駐港澳辦事處4日透過臉書表示,今天是六四天安門廣場鎮壓事件32週年,歐盟在境內捍衛普世人權,也呼籲全世界尊重人權,並附上辦事處窗邊亮起電子蠟燭的照片。

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4日也在臉書專頁轉發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發表的六四聲明,並附上領事館窗邊點亮數以百支電子蠟燭的照片。布林肯表示,天安門已成為中國政府1989年殘暴行動的同義詞,天安門事件與香港爭取民主自由相呼應。

此外,英國、澳洲駐港澳總領事館也透過臉書發布燭光照片表達哀悼;德國駐港總領事館臉書專頁則上傳德文單字「Erinnerung」,意謂記憶。歐美主要國家駐港機構發圖文悼念六四,均獲得大批臉友按讚。

中國外交部駐港公署今天在官網發表聲明痛批此舉是上演「拙劣的政治戲碼」,與極少數反中亂港分子遙相呼應,打著維護民主人權的幌子借政治議題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

駐港公署發言人稱,有關行徑再次暴露出其「唯恐香港不亂」和借香港對中國大陸進行滲透、顛覆、破壞的險惡用心。

聲明最後稱,再次敦促有關國家駐港機構立即停止徒勞的政治表演,停止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不要玩火自焚。(編輯:楊昇儒)11006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