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京冬奧組委會:不守防疫規定 參賽資格恐取消

2021/10/27 17: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27日電)北京市副市長張建東今天針對北京冬奧防疫措施說,比賽期間相關區域將執行閉環管理。不遵守防疫規定者可能會面臨臨時或永久取消參賽資格、逐出比賽、取消相關資格等嚴重後果。

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下午舉行記者會,說明2022年北京冬奧和冬殘奧整體籌辦情況。綜合中國媒體報導,兼任北京冬奧組委會執行副主席的張建東,在會中作上述表示。

張建東表示,閉環管理很重要的特點,就是環內的人員是涉奧各利益相關方人員和中方工作人員、志願者,都執行同等的閉環管理政策,「和社會面嚴格區分開」。

但他強調,閉環管理不會對運動員和其他參與者的自由活動有嚴格限制。因為在閉環區域內,可透過專用的交通工具,在駐地和場館,場館和場館之間,以及三個賽區之間自由流動。

張建東說,與此同時,在閉環內的奧運村或其他利益相關方,像是媒體在簽約酒店,組委會也會提供諸如特色餐飲、特許商品零售、咖啡廳及健身房,以及一些休閒娛樂的設施,「讓大家都有一個很好的體驗」。

他針對北京冬奧的防疫規定說,北京冬奧防疫手冊的措施,都是依據最新的科研成果、專家意見,也借鑒了其他國際賽事的經驗。相信這些應對措施可以減輕疫情風險和影響,希望所有涉奧人員能夠全力配合、遵守、執行規定。

張建東強調,至於處罰措施,組委會將嚴格執行相關處罰規定,一些細節也正在和國際奧委會溝通。不遵守防疫手冊規定的,可能會面臨著警告、臨時或永久撤銷註冊資格、臨時或永久取消參賽資格、逐出比賽、取消相關資格等「比較嚴重的後果」。(編輯:周慧盈)11010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