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貪官刑滿獲釋 高調擺桌慶生遭批不知羞恥

2022/6/25 16: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5日電)自由亞洲電台(RFA)24日報導,中國網絡廣傳影片顯示,廣西省貪官徐炳松刑滿獲釋後,高調擺桌慶81歲大壽,座上賓還有多位同樣刑滿獲釋的貪官,看不下去的中國網友痛批毫無羞恥感。

報導說,原玉林市委書記及廣西壯族自治區副主席徐炳松刑滿獲釋後,不久前擺桌找來親朋好友慶生日,同樣刑滿獲釋的欽州市委書記俞芳林等人也受邀,席間徐炳松還逐一介紹在座出獄的貪官們,各人喜形於色。

報導指出,畫面顯示,當天約席開10餘桌,氣氛熱烈,徐炳松致詞說,到場的都是親朋好友,還有以往共識的親密同志,包括好搭檔俞芳林,甚至還唱名某司令原本打算出席,更點名多位前市委書記、自治區官員等人。

徐炳松表示:「哎呀,我是時刻銘記在心,這情義啊,無法用金錢衡量、無法用金錢衡量...。」

他還說:「想開一點,對不對?睡完覺以後,記得起床,不記得起床很麻煩,希望在座各位摯愛親朋好友跟我一樣,愉快到老年…。」

主持餐會的女主持人則表示:「感謝祖國、強大的祖國,給我80年安定的生活,要謝謝過去的親人、哥哥養大我,哥17歲養我長大,我4歲沒有媽、8歲沒有爸,他們說我是孤兒...。」

根據中國刑事辯護大律師網「原廣西壯族自治區副主席徐炳松受賄案」及中新社報導,徐炳松畢業於清華大學,1993年當選廣西壯族自治區副主席,歷任廣西貴縣書記、玉林市委書記等。

他擔任廣西壯族自治區副主席期間,利用職務之便,為他人謀利益,先後7次收受他人財物共計人民幣55萬元(約新台幣244萬元),1999年12月30日二審判徐炳松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沒收財產10萬元。

另據中國百度百科,俞芳林原廣西欽州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2000年11月3日因涉賄及鉅額財產來源不明,一審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沒收全部個人財產及受賄所得2百零3萬餘元。

又因俞芳林觸犯鉅額財產來源不明罪,判處有期徒刑5年,追繳財產差額188萬餘元。兩罪並罰,決定執行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

目前人在台灣的中國異議人士龔與劍受訪說,在中國即使被判無期徒刑,只要坐牢滿2年表現良好,一般可獲減刑為有期徒刑20年,所以關22年就能獲釋。

台灣教授協會副會長陳俐甫受訪說,關滿20年的中國貪官,自認已付法律代價,何況他沒把共犯結構咬出來,反而變成其他人欠當事人,所以出獄後的慶生算是答謝,他當然不會感到羞恥。(編輯:曹宇帆/陳沛冰)11106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