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為歷史留下紀錄 台南文資影像競賽起跑

2021/3/16 17:09(3/17 09: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16日電)第4屆「in台南‧無影藏-台南市文化資產影像競賽」,活動以「生活的脈絡凝視、影像的時代對話」為核心,鼓勵創作者結合文化資產與影像創作,建造跨世代溝通的創意橋樑。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出席徵件活動記者會,宣告2021「in台南‧無影藏」文化資產影像競賽活動起跑;同時,也首度曝光本屆的徵件宣傳影片,由黃偉哲率領文化局長葉澤山與無影藏獎座設計者陳啓村藝師化身熱血青年,手持拍片工具,象徵記錄台南文化資產決心。

由台南市文化資產管理處主辦,兩年一屆的「in台南‧無影藏—台南市文化資產影像競賽」,競賽總獎金45萬,首獎15萬,徵件自即日起至6月30日下午5時截止。「in台南‧無影藏」,是國內獨一無二的文資影像競賽,旨在鼓勵、培養、創造與典藏對未來世代有意義的文資影像,2015年開辦至今累積超過數百部影像。

黃偉哲歡迎大家一起來參加「in台南‧無影藏」文資影像競賽,也期待台南作為一個文化古都,所內涵的文化資產不論有形或無形,具象的或習俗的,都能夠提供給影像工作者豐富創作素材,呈現最好拍攝紀實,為台南文化資產留下一個完整的紀錄,傳承下一代。

今年「in台南‧無影藏」影像競賽在評審團組成上,也以多元跨域做呼應,除了既有的文化資產與影像創作領域外,並有來自公眾史學、應用媒體藝術、當代哲學、動畫美學、博物館學、科技與社會及藝術創作理論的評審,陣容多元。

為讓大眾瞭解競賽內容與尋得創意靈感,徵件小組將舉行徵件說明會、「影藏行旅-快拍快剪工作坊」等活動,邀請全民善用隨手可得拍攝工具,親身創造屬於自己的文資影像魅力。相關競賽徵件及活動詳情,可上網搜尋「in台南‧無影藏」,臉書粉絲團「in台南無影藏」,IG「intainanfilm」。(編輯:孫承武)11003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