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史上翻跳最多次美國現代舞蹈首度登台

2015/8/13 17: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琴宣、蘇聖斌台北13日電)林向秀舞團於臺北藝術節推出「心之所向」舞蹈表演,帶回美國現代舞宗師荷西˙李蒙(José Limon)的代表作「摩爾人的帕凡舞」。此作是史上被翻跳最多次的美國現代舞,此次首度搬到台灣,將於14日在台北中山堂演出。

「摩爾人的帕凡舞」改編自莎士比亞悲劇「奧賽羅」,四名舞者分別飾演摩爾將軍、旗官伊阿古與他們的妻子,四人身穿宮廷禮服,圍繞著一條白手帕起舞。手帕在舞者間不斷輪轉,演出四人之間的愛情、背叛與嫉妒。

合作舞團sjDANCEco創辦人蓋瑞˙麥斯特(Gray Masters)說,荷西˙李蒙將原著20幾個角色濃縮為4位,時間也從3小時的歌劇精簡為20分鐘,突出原劇的精華。四個角色各自擁有不同的貪慾,其實每個人都可以在這些角色中看到自己。

此次還有呈現年輕人抗爭精神的「碎玻璃」。編舞者林向秀說,碎玻璃雖然細小,但集合在一起卻能致命,她以此比喻年輕時代改變社會的力量。本來是以美國年輕人反恐運動為靈感的舞作,但林向秀看到去年學運台灣年輕人的力量,特別改編了台灣版本,徵選當地舞者再次演出。

林向秀說,很多人說自己看不懂現代舞,以為很有距離。但這次演出的舞碼都有很強的戲劇性,或是和生活經驗有關,「它可以很貼近生活,像是看碎玻璃就可以想到當時台灣學生運動的一些畫面。」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