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買貼圖支持老鷹保育研究 黑翅鳶Line貼圖上架

2020/8/14 17:32(8/14 19: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4日電)「每一次貼黑翅鳶的照片,總是有許多網友敲碗要Line貼圖」,屏東科技大學鳥類生態研究室表示,黑翅鳶Line貼圖終於在網友期待下上架,貼圖收入將全數作為猛禽保育和研究用途。

屏東科技大學鳥類生態研究室研究員林惠珊表示,這款黑翅鳶Line貼圖是屏科大野生動物保育研究所畢業的學生所成立的「香蕉鳥工作室」所繪製,一組共40張、售價新台幣70元,裡面不僅有黑翅鳶的鄙視和飛踢等經典畫面,也有許多原創圖案,可看出設計師真的是相當用心。

林惠珊說,每一次在鳥類生態研究室的臉書(Facebook)粉絲頁貼黑翅鳶的照片,黑翅鳶各種呆萌的kuso表情或動作,總是讓許多網友敲碗要Line貼圖,鳥類生態研究室於是與「香蕉鳥工作室」合作,繪製貼圖,貼圖的收入扣除平台費用後,將會全數捐給屏科大鳥類生態研究室,作為猛禽保育和研究用途,要請大家多支持。

屏東科技大學鳥類研究室2017年在防檢局支持下,向農民推廣老鷹棲架,以吸引黑翅鳶棲息捕捉稻田裡的老鼠,利用天敵的捕鼠效果良好,農民可以不需用滅鼠藥,老鷹棲架的友善農法,還讓台中霧峰推出「黑翅鳶米」。

為了要了解黑翅鳶棲息棲架及捕鼠狀況,鳥類研究室用相機監測,捕捉到不少黑翅鳶在棲架上可愛、無奈等kuso的畫面,研究人員去年在粉絲頁分享照片,並徵求「黑翅鳶內心的OS(旁白)」,藉此推廣老鷹棲架和保育,沒想到受到上萬網友的歡迎。

黑翅鳶公益貼購買連結:https://store.line.me/stickershop/product/12578186/zh-Hant (編輯:陳俊碩)10908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