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科大成立在台國際校友會 助外籍畢業生交流

2021/12/30 11:10(12/30 12: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30日電)擁有全台最多外籍研究生的台科大,有感於外籍生畢業後留台人數漸增,因此成立在台國際校友會,讓留台校友分享彼此在台灣的生活與工作經驗,將台灣當作第2個家。

台灣科技大學校長顏家鈺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台科大在國際化起步較早,這些年來外籍校友越來越多留在台灣,不僅在台灣學界找到教職,也受到大公司歡迎,台灣的企業對外籍生接受程度提高,也增加外籍生留台意願,在台灣人才短缺時,台科大的國際人才也為台灣補上人才缺口。

台科大國際長葉穎蓉指出,學校有近千名修讀學位的外籍生,多為研究生,以印尼最多,約超過半數,其次是越南、衣索比亞,還有來自泰國、東歐等27個國家,外籍生最熱門的修讀專業是工程相關領域,商管和電資領域也很受歡迎;此次成立在台國際校友會,吸引超過上百名外籍生參加。

擔任台科大首屆國際校友會會長的武德勝(Duc-Thang Vo)來自於越南,畢業於台科大化工所,目前擔任台科大工程學院專案助理教授。

武德勝提到,之前留台的外籍生較少,近年來,越來越多外籍生留台工作,除了電子、機械等科技領域,也有不少企管所的學生留台;希望這個校友會讓大家能分享彼此在台灣的工作經驗和生活,互相幫助,也鼓勵更多外籍生留台工作。

已留台超過10年的武德勝也表示,從沒想過自己會在台灣待這麼長時間,甚至是留下來工作,是台科大改變了他的想法,讓他覺得在台灣是有發展的;校友會也希望鼓勵在台外籍校友多練習中文,能夠更融入台灣的職場環境和社會文化。(編輯:陳政偉)11012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