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南向政策說明 蔡總統盼轉換可懂方式

2017/9/27 18: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27日電)兼任民主進步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新南向政策有五大旗艦計畫及三大潛力領域,「但是這個一般人是聽不懂的」,希望行政院把它轉換成是可懂的、可參與討論的呈現方式。

民進黨下午舉行中央常務委員會,會中邀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專案報告「新南向政策:旗艦計畫與潛力領域」,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會後轉述蔡總統聽取報告後裁示。

蔡總統表示,從去年到今年,新南向政策經幾次整理,大致方向與政策出現,有五大旗艦計畫及三大潛力領域,「但是這個一般人是聽不懂的」,她相信這對社會是有趣議題,希望行政院轉換成可懂的、可參與討論的呈現方式。

蔡總統說,新南向政策成功與否,在於民間有沒有一起做,而真正的經驗、機會是在民間,溝通及說明非常重要,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也說要與民間有充分溝通,大型、中小型企業及民間等各式各樣組織,都要尋求更全面溝通及對話。

蔡總統表示,很多實務問題只有在這時會看到,每人對新南向有不同感覺、經歷,也有不同問題呈現,溝通確實非常重要。

蔡總統說,另一方面,政府機關間溝通協調很重要,很多問題是以前沒發生過,在新政策驅使下,會有很多不同面向問題,會發現既有體制不足支應,希望行政院快速調整及反應,讓人民更清楚感受是有效政策。

蔡總統表示,政策一定要強力結合民間,讓政府機制與人員心態快速調整,這是新南向政策最重要成敗;至於立法委員、中常委在第一線跟民眾在一起,感謝也鼓勵立委幫忙溝通,有問題隨時反映。10609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