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瑜:香港問題的核心是反港獨雙普選

2019/11/14 19: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4日電)中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天表示,香港的核心問題是「反港獨、雙普選」,香港政府和北京政府要想和港人心靈契合,應立刻開始聆聽這6個字,相信港人「一定會熱切地接受」。

韓國瑜並指出,香港的現況,警察連大學校園都進去了,這是「違反全世界學術自由的」,因為「大學是神聖不可侵犯的」。

此外,韓國瑜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港警進入校園一事,他完全無法接受,校園是不可侵犯的,「暴力無助於解決爭議,唯有對話才是唯一的方法。」香港如同一張有四隻腳的桌子支撐著,這四隻腳就是:廉能、法治、效率、自由化,如今卻面臨法治跛腳,讓桌子失去平衡面臨倒塌。

韓國瑜下午由其國政顧問團陪同舉行外媒座談會,向「台灣外籍記者聯誼會」(TFCC)會員,說明他對兩岸、香港問題等看法。有媒體詢問他對制定「難民法」以容納來台港人的看法,韓國瑜並未對此回答,而是提出上述看法。

他表示,香港真正的核心問題,就是「反港獨、雙普選」6個字。未來香港特首直接由港人直選,香港的立法會議員也由港人直選,而香港基本法則宣示「反港獨」。這樣「反港獨,北京政府放心;雙普選,香港市民放心」,相信廣大的香港市民一定會熱切地接受。

韓國瑜指出,北京當局時常在媒體上強調「心靈契合」,如果想和香港人民心靈契合,如果港府也想和香港人民心靈契合,用「反港獨、雙普選」這6個字,基本上就能把香港的核心問題全部表述清楚。

他說,香港的局面如果持續惡化,生產力恢復不了,損失的將是700萬香港人。對北京來說,「一國兩制」更會受到嚴厲的挑戰和質問。因此,香港政府和北京政府應該立刻開始聆聽「反港獨、雙普選」的呼聲,承諾香港人民「自己來決定自己的民主自由」。

韓國瑜並呼籲北京,「民主自由不是洪水猛獸,民主自由是普世價值」。中華民國台澎金馬實施了幾十年的選舉,2300萬人對民主自由已經完全適應,也視為「最高不可取代的價值」,「我們今天還是一樣,中華民國,沒有台獨」。

他同時呼籲港府傾聽香港人民的聲音,並與人民對話,儘快讓局勢穩定,恢復往日治安良好、政府高效率、高經濟自由度的榮景。(編輯:邱國強/林克倫)1081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