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抱1歲兒子投票 趙天麟:是民主教育

2020/8/15 12:09(8/15 12: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5日電)立法院三讀通過修正選罷法部分條文,許可6歲以下兒童進入投票所,民進黨立委趙天麟今天就抱著1歲多的兒子進入投票所投票,他說這是民主教育的一環。

趙天麟今天在苓雅國中投票,全家總動員,有媽媽、太太及兒女,他一手抱著小兒子、一手投蓋選票,格外受到關注。

趙天麟表示,他提出修正選罷法許可6歲以下兒童進入投票所,身心障礙者也可以有陪同者。

趙天麟指出,上次罷韓投票雖然已適用新法,但是小兒子因為沒有口罩不能進入,今天為兒子備好口罩,就是要抱著孩子進去投票,讓大家了解這是機會教育、民主教育的一環。

被問到昨天晚上,遭罷免下台的前市長韓國瑜於國民黨市長候選人李眉蓁造勢場上講吃鵝蛋助孕一事受到外界議論。趙天麟表示,很有韓國瑜一貫風格,只是大家不敢領教而已,他籲大家投票做選擇。

有關昨天於造勢場合談鵝蛋助孕一事,李眉蓁上午投票表示,她有吃了100多顆,也生了一個小孩。陪同李眉蓁投票的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被問到聽韓國瑜說吃鵝蛋助孕一事是否尷尬?他說「不會」,籲外界不要想像力太豐富了。(編輯:謝雅竹)10908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