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籲賴清德任疫情指揮官 綠:勿亂下指導棋

2021/5/18 15: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王揚宇台北18日電)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今天表示,台灣此刻缺水、缺電、缺疫苗、缺工、缺指揮官,誠懇建議找副總統賴清德擔任疫情指揮官。民進黨團書記長羅致政指出,反對黨可提建設性的意見,但請不要亂下指導棋,目前防疫指揮體系並沒有問題。

本土疫情升溫,行政院日前舉行記者會宣布台北市、新北市15日起至28日升級成第三級警戒。台電昨晚再度分區限電,是自513大停電以來二度分區限電,影響約66萬戶。行政院官員今天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已經要求一週內提出電力調度改善方案並對外說明,究責部分後續再來處理。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費鴻泰、書記長鄭麗文、首席副書記長陳玉珍及副書記長李德維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費鴻泰表示,台灣此刻缺水、缺電、缺疫苗、缺工、缺指揮官,誠懇的建議早點找賴清德擔任疫情指揮官。

費鴻泰指出,5天發生2次大跳電,總統蔡英文不要再用臉書道歉,趕快嚴懲官員,經濟部長王美花、台電董事長楊偉甫應立刻下台以謝國人。

鄭麗文表示,昨晚非常離譜的跳電、停電,證明台灣的確已經有嚴重缺電問題。民進黨僵化且錯誤的能源政策,不願面對事實,才會陷入台灣一再跳電,台電一再說謊掩蓋事實的輪迴中。嚴正呼籲蔡政府誠實面對,不要再自欺欺人,別讓台灣人民活在隨時停電的夢魘中。

針對本土疫情升溫,費鴻泰指出,政府應儘快讓快篩試劑開放全民使用,民眾可在家中自篩才能最有效的找出可能的染疫者。疫情如果擴大必須提前思考擴充性能的檢疫站,才能讓醫護人員減壓,避免醫療系統崩潰。

費鴻泰表示,紓困預算已有疫苗預算,如果預算不足科目可以流用。請駐美代表認真一點、蔡總統也拿出影響力為台灣搶到疫苗。

費鴻泰指出,國產疫苗廠商「高端」最近股價一直暴漲,聽說有立委去跟公司要股票,為什麼有人在炒作高端疫苗,到底有没有人在炒股票,也請特定人不要發國難財。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羅致政表示,反對黨可以提建設性的意見,但請國民黨不要亂下指導棋,只會胡亂且即興的發言,目前的防疫指揮體系並沒有問題,相信一定可以帶領民眾度過難關。(編輯:張均懋)11005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