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危機成轉機 保訓會推居家線上文官培訓

2021/12/9 15: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9日電)保訓會今天說,5月疫情三級警戒後,為避免群聚及兼顧受訓人員取得任用資格權利,建置居家學習課程,並重新設計線上評量方式,確保能安全、適時完成訓練,降低疫情對公務推動的衝擊。

考試院透過新聞稿表示,院會中公務人員保障暨培訓委員會以「國家文官學院法定訓練因應疫情之創新變革與實施成效」為題進行報告,說明如何因應疫情變局,轉換為居家線上學習方式,開展文官培訓新常態。

保訓會表示,因應5月中全國疫情提升至三級警戒,為落實「避免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的防疫指引,又須兼顧受訓人員參加訓練取得任用資格的權利,在不影響訓練權益及避免群聚活動政策理念下,推出居家線上學習方式。

保訓會指出,在極短時間內,建置完善同步及非同步數位課程、發展線上多元評量機制、推動線上關懷服務,並針對講座及受訓人員提供多元教育訓練及技術支援,確保受訓人員能安全並適時完成訓練,降低疫情對公務推動的衝擊。

保訓會主委郝培芝說,新學習型態的導入,具高度複雜及困難,保訓會投入最大能量,重新設計課程及評量方式,確保學習效益及評量公平性,並經由這次經驗,針對公務人員數位能力進行總體檢,特別強化輔導員角色,提供受訓人員個別化協助,確保每位受訓人員資訊設備應用力。

郝培芝說,其中有一名50多歲的受訓人員訓後表示,個人對新科技的學習力較為不足,在輔導員進行線上操作說明時,特別請家人共同參與,除順利完成訓練外,意外地也強化與家人間的共同話題與情感連結。

考試院長黃榮村及與會考試委員表示,疫情改變生活模式,保訓會面對疫情變局,運用創新思維,順勢推動訓練業務數位轉型,深化公務人員數位治理能力的前瞻目標,建立實體及線上學習雙應軌運作的培訓新常態。

黃榮村說,在後疫情時代,應先充分瞭解公務人員數位落差,未來訓練內涵應著重與時俱進及實際案例,強化公務人員訓練的核心職能,確保公務人員培訓業務正常運作,加速國家數位轉型,達到為國家培育優質公共治理人才的政策目標。(編輯:蘇志宗)1101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