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路邊停車不開單 台南智慧停車格啟用

2019/4/8 12:21(4/8 14: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8日電)台南市政府以委外經營模式建置智慧路邊停車計費系統,以車輛偵測、車牌辨識自動計費取代人工開單,第一階段422席格位今天啟用,可望提升停車熱區的車位周轉率。

台南市交通局與宏碁智通公司上午在東區舉辦智慧路邊停車計費系統啟用儀式,市長黃偉哲與宏碁公司創辦人施振榮等人參與剪綵。

台南市交通局長林炎成說,被稱為古都的台南市區道路較狹小,新闢道路較難;市府已創造10幾萬個路邊停車位仍不夠停。為改善停車熱區供需失衡問題,去年與宏碁智通公司簽署BOT合約,預計建置2000席智慧路邊停車系統,提升停車格位使用效率。

林炎成表示,這套系統是台灣首創大規模智慧路邊停車計費系統,具有指標性意義。第一階段422席格位於東區林森路、小東路段及永康區正南五街。

他說,民眾於智慧停車格停車時,計費柱會辨識車號並記錄停車起迄時間。車輛駛離前,民眾可持一卡通或悠遊卡於計費柱感應繳費;或駛離後使用台南好停APP行動支付,或於隔日起至便利超商補單繳費。民眾還可透過台南好停APP查詢智慧停車收費路段即時剩餘格位,減少找車位時間。

黃偉哲致詞指出,台南市道路開闢與停車格位增加速度,一直趕不上車輛成長率。這套系統可說是智慧城市的先行者,對改善台南市停車格位周轉率、降低找車位繞行的廢氣排放很有幫助。希望看到這套系統擴大使用規模,也可讓城市幸福多一點。

施振榮致詞時表示,他雖已從公司退休,但沒有從社會退休,一直很關心國家社會與經濟發展。這套系統是台灣轉型升級的指標案,也成世界性研討會案例。未來台灣智通產業會以內需帶動外銷模式發展,創造能提供人民優質生活的價值,並打入國際市場。(編輯:翁翠萍)10804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