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南蘆筍進入盛產期 農會協助行銷

2019/4/21 16: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21日電)台南蘆筍進入盛產期,農會也開始協助筍農將蘆筍送往台北銷售,且和餐廳業者合作,讓蘆筍維持一定的需求量,賣個好價格。

種植蘆筍不容易,在農村人口老化的現在,筍農辛苦,經年累月採收蘆筍更是累人,也影響農民的種植意願。

台南市安定區農會人員表示,安定是台南主要的蘆筍種植產區,種植面積約20公頃,筍農約30人;筍農凌晨3時許就得到田裡採收,採收後還要分級,時間長達3個月。

因此,農會協助筍農行銷籚筍,有些筍農會將包裝好的蘆筍送到農會,由農會統一運送到台北銷售;農會人員說,近日來蘆筍每公斤批發價新台幣145元,算是不錯。

另外,農會也和餐廳業者、民間團體合作,維持蘆筍的需求和供給,讓蘆筍價格穩定,確保筍農的收益。(編輯:孫承武)10804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