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手札只有大陸國慶日挨批 苗縣府:帽子扣太大

2019/5/6 13:19(5/6 14: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6日電)苗栗縣政府印製工作手札,10月1日標註「國慶日」,10月10日為「雙十節」。民代質疑,拿公帑印製中國大陸的統戰文宣品。苗縣府今天指出,年曆以實用為主,帽子扣太大了。

苗栗縣政府水利處印製108年度工作手札,前幾頁內容,介紹近期苗栗縣規劃的苗北綠色客廳、苗中城鎮之心等城鄉建設;接著在年曆部分,第一頁印有「台灣及大陸國定假日&節日一覽表」。

苗栗縣議員曾玟學表示,在這份由政府機關用人民納稅錢所印製的文宣品中,竟將「台灣地區 10月10日」標註為「雙十節」,把「大陸地區 10月1日」標註是「國慶日」,兩個節日同頁併陳,令人匪夷所思,質疑縣政府用公帑印製中國大陸的統戰文宣。

他說,對岸在外交及經濟上對台灣百般打壓,敵意這麼明顯,苗栗縣政府為何還要幫他們做宣傳?

曾玟學並在臉書粉專披露此事,引起網友熱議,有人留言「自己的國慶日卻寫『雙十節』」、「投共了嗎?」認為相當傻眼;不過,也有人緩頰,苗栗地區有不少往返兩岸的台商,手札同時印製台灣及中國大陸假日節日,沒有什麼奇怪。

對此,苗栗縣水利處長楊明鐃指出,營建署補助約新台幣300萬元進行「108年度苗栗縣政府環境景觀總顧問計畫」標案,其中包含製作文宣品、記事本,因此,印製300本工作手札,發送給相關工作人員,主要是宣傳縣府城鄉風貌營造成果。

楊明鐃表示,工作手札的年曆部分是印刷廠商套用公版,以實用性、便利性為主,如果僅一頁的假日表就要說是統戰,「帽子實在太大了」。

水利處指出,若議員有疑慮,未來將考慮把歐美等主要國家的國定假日一起納入,避免引發不必要的聯想。(編輯:戴光育)10805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