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市協和國小台日陶笛音樂會

2019/12/9 16:51(12/9 17: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9日電)台中市協和國小今天舉辦「台日交流陶笛音樂會」,邀請日本籍陶笛演奏家河崎敦子與鋼琴演奏家巨勢典子到校演出,還與學生攜手演奏多首曲目,造就不同的藝文交流。

音樂會由協和國小陶笛團以「四月望雨」與「告白氣球」揭開序曲,接著2名演奏家連袂演出的「遇見你真好」、「跳舞的小精靈」、「KAZE NO KUNI 風之國」等曲目,最後由校內學生與演奏家共同合奏的「古老的大鐘」與「聖誕鈴聲」,曲曲動人。

校長賴秀英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音樂會除提供校內陶笛社團發表培訓成果,也讓學生欣賞日本陶笛與鋼琴演奏家的演出,音樂會歷時數月的準備,在簡杏娟、郭倩君、楊舒涵等3名音樂老師的指導下,安排2至4年級學生,一開學就緊鑼密鼓練習,才能成功與演奏家合奏,造就難得的藝文交流。

賴秀英說,校方將「陶笛課程」列為12年國教的校訂課程,於低年級全面實施,更為中年級學生打造「鍵盤音樂教室」,學生1、2年級可吹得一口好笛,3、4年級能彈得一手好琴。學校培育出的「陶笛團」常是校外機關團體邀約表演對象,「兒童樂隊」也是全國音樂比賽常勝軍。

校方表示,日本籍陶笛演奏家河崎敦子西元1997年開始學陶笛,並與日籍演奏家佐藤益子組織二重奏樂團,並開辦陶笛講座,曾發行獨奏專輯「歌笛」,活躍日本國內外演出,並曾受邀到韓國及菲律賓等地演出獲得好評。(編輯:方沛清)1081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