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家農業科學獎 屏科大奪最優團隊

2019/12/30 20:37(12/31 09: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30日電)農委會首度辦理「國家農業科學獎」,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森林系教授陳美惠所帶領的社區林業研究團隊,長期推動林下經濟及循環農業,發展生態旅遊永續經營,榮獲最優團隊。

屏科大今天表示,社區林業研究團隊長期深耕地方,投入里山資本的保全及活化,15年來,在屏東台26線、台24線、屏185線及高雄六龜區等地,致力發展友善環境的根經濟,研發生態旅遊、林下經濟、循環農業與產業6級化的社區發展模式,並在高雄市六龜區成就了全台灣第一個社區參與經營的自然保護區。

屏科大指出,研究團隊帶領山村居民一起養蜂、種植蕈菇與金線蓮,開辦培訓班培訓來自全國各地的社區居民,並在學校設立森林養蜂場及段木香菇場的人才培訓基地,教導學生及社區居民相關技術知能。

除此外,團隊也媒合農產品加工製造加值,推出素菇鬆、蔬活湯、黑木耳露、五穀冰棒、協助辦理185農夫市集等,全面整合1、2、3級產業,優化產業結構朝6級化發展,透過照顧社區部落生計,使環境得以永續,文化得以傳承。

屏科大指出,計畫的成功與否,人的因素至為關鍵,陳美惠長期從事社區林業工作,帶領團隊與部落民眾一起為森林多元經濟與里山的延續而努力,多年下來與部落族人建立互信夥伴關係,這是各項工作得以順利推展的重要關鍵。(編輯:戴光育)10812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