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洲旅遊台玩轉金門 沙美有摩洛哥景致

2021/3/26 14:42(3/26 15: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26日電)亞洲旅遊台節目「世界跟我這Young玩」主持人方馬丁今天到金門大學分享玩轉金門體驗說,最令他訝異的是金門竟然有個「摩洛哥」;而「得月樓」則是讓他想起家鄉瑞典市政廳。

亞洲旅遊台全新企畫節目「世界跟我這Young玩」,是金門縣文化局2020年影視補助案,由瑞典型男方馬丁(Martin Ferm)和日本女星千田愛紗共同主持。

「玩轉金門」分享會今天在金門大學呂慶安演講廳舉行,會場擠滿以觀光系為主的學生,透過方馬丁與藝人劉沛穎的對談,告訴大家金門還能怎樣玩。

方馬丁說,拍攝「玩轉金門」是他第一次到金門,看到風獅爺就想到自己家鄉瑞典吉祥物「達拉木馬」,當下直覺金門是個有文化與歷史的地方。他對金門印象最深刻的是頹屋改良而成的「沙美摩洛哥」,也是他最推薦來金門的必玩景點。

方馬丁說,沒想到台灣也能看到沙漠景致,在「沙美摩洛哥」完全不像是在台灣,特別的是這裡給他「既破壞又保存良好」的混搭感覺,照片怎麼拍都好看。

另外,方馬丁也提到,金門好多東西元素合併的洋樓,在這些洋樓和沙美摩洛哥拍照,「沒人以為你是在金門」。

方馬丁也力推水頭「得月樓」,他說,初次看到得月樓就想到家鄉的市政廳,也感覺好像跳入時光機,回到了從前。

在來到金門之前,方馬丁很少聽人說來金門玩,對金門印象就到是高粱酒,到了金門才第一次看到高粱這種植物,而下海擎蚵,讓他覺得好療癒。

方馬丁說,金門距離台灣近,搭機只需一小時,讓人有出國感覺,而且建築物風格不同台灣,又充滿軍事元素,來金門玩真有意思。

方馬丁來台灣已整整十年,來台之前他在日本多年,日語說得呱呱叫,他說,為了挑戰另一個語言,於是來到台灣。因為拍攝節目,讓他得以在台灣走透透,他說,台灣雖小,但生活機能高,什麼都有,一天之內就可上山下海,很方便,台灣實在很吸引人。

金門縣文化局副局長許慧婷感謝方馬丁以瑞典人的視野看到金門特別的地方,而前來聆聽的學生未來也是行銷金門最美麗的風景,文化局願意提供平台讓大家圓夢。

亞洲衛視行銷公關總監江品萱說,玩轉金門部分將分集在3月21、28及4月4日播出,在MOD、亞洲旅遊YouTube頻道、有線電視系統、凱擘、Litv、Fain TV都可以收看。(編輯:方沛清)11003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