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用紅遍全球洗腦兒歌趕遊民 佛州西棕櫚灘市挨批

2019/7/19 14: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西棕櫚灘1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佛羅里達州西棕櫚灘市的官員想出新方法,重複播放兒童洗腦歌鯊魚寶寶(Baby Shark)和捲餅雨(Raining Tacos),試圖驅趕在市府擁有的出租活動設施徘徊不去的遊民。

這兩首轟動全球且旋律不斷重複的兒歌,整晚不間斷地在這個地方播放。由南韓兒童教育業者Pinkfong製作的鯊魚寶寶兒歌在YouTube上已近31億觀看次數。

西棕櫚灘(West Palm Beach)市長詹姆士(Keith James)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這只是為了讓遊民遠離城市濱水空間,暫時採取的手段。

官員表示,在西棕櫚灘市的湖濱館(Lake Pavilion)播放這些兒歌是為達到遏阻效果,這棟建築以透明玻璃打造,眺望著市區濱水區,光是去年就在這裡辦了164場活動。

西棕櫚灘預期在今年舉辦的活動中,進帳24萬美元(約新台幣745萬元)。

詹姆士表示,近幾週來,在這棟建物入口周圍發現像是人類排泄物等「令人不悅的殘餘物」。

他說:「當人們為此花錢,他們應當好好享受這座設施。」他還表示,保持這個區域「良好狀態」很重要。

詹姆士指出,會選擇這些兒歌是「因為在反覆聆聽好幾遍之下,它們其實相當惱人」。

然而,擁護遊民權益人士表示,這是在殘忍對待需要幫助的遊民。

全國遊民與貧窮法律中心(National Law Center on Homelessness and Poverty)發起人兼執行長佛斯卡里尼(Maria Foscarinis)說:「這些人已經身處水深火熱之中,這種手段只會讓他們的生活更加悲慘。」

佛斯卡里尼說:「用刺耳的音樂趕走他們是非人道且令人震驚的行為。」

根據詹姆士,西棕櫚灘約有354人無家可歸,較前一年相比,減少了24%。(譯者:王品軒/核稿:盧映孜)108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