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在南海部署軍事飛船 惹惱越南

2019/12/5 22: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河內5日專電)對於中國在美濟礁部署軍事飛船,越南外交部發言人黎氏秋恆表示,越方有足夠歷史和法律依據可證明對西沙和南沙兩個群島擁有主權,越南要求相關各方尊重越方主權、主權權利和管轄權。

黎氏秋恆(Le Thi Thu Hang)今天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中,答覆記者有關中國在南海部署稱為「浮空器」的軍事飛船的提問,呼籲各方遵守國際法,尊重越南主權,為區域穩定做出貢獻。

南華早報日前報導,從衛星影像顯示,中共在南海具爭議性島嶼美濟礁部署被稱為「浮空器」(Aerostat)的軍事飛船,以強化偵察南海的能力。

「浮空器」是一種靠較輕氣體產生的浮力而浮起的航空器,能在高空中停留較長時間,在無法部署偵察機監控大面積區域時,部署「浮空器」是一種成本較低的監控方式,可與地面雷達、衛星等配合使用,形成一個全方位的監控網。

報導稱,以色列衛星公司ImageSat International(ISI)日前在推特,公布一張南沙群島美濟礁的衛星照,首次出現一個飛船型物體。中共2017年開始建立預警系統,將雷達裝置放置在「浮空器」上,協助監測低空飛入的飛機。

黎氏秋恆強調,越南要求相關各方尊重越方主權,遵守國際法,為維護南海安全、和平與穩定做出負責任的建設性貢獻。

此外,媒體要求黎氏秋恆確認中國是否有數艘海警船11月29日駛入越南大陸棚海域,黎氏秋恆表示,越南將進一步查明此消息,越方相關機構一直密切監控在依照1982年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等國際法歸屬越南海域的所有行動。

她強調,各方在越南海域進行任何行動,都應遵守1982年聯合國海洋法公約與越南相關法律規定。(編輯:高照芬)1081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