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專家支持病毒人造論 稱中國科學家做了瘋狂事

2020/4/25 17: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5日電)繼法國諾貝爾得主稱武漢肺炎病毒出自武漢病毒實驗室後,俄羅斯的微生物專家也說,中國的這些科學家們很可能是在研究HIV疫苗時製造出的病毒變異,他們「做了絕對瘋狂的事」。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俄國科學院恩格爾哈特(Engelhardt Institute)分子生物研究所博士朱瑪柯夫(Petr Chumakov)說,武漢病毒研究所的科學家們致力於研究各種冠狀病毒已經超過10年,但他們研究冠狀病毒的致病性,並不是為了要蓄意創造出致人於死的變異病毒。

朱瑪柯夫說,這些科學家的目的很可能是為了要研發人類免疫缺乏病毒(HIV,又稱愛滋病毒)的疫苗,卻導致這次的結果。

這個看法和法國病毒學家蒙坦耶(Luc Montagnier)一樣。蒙坦耶說,2019冠狀病毒基因組中帶有另一種病毒的序列,也就是人類免疫缺乏病毒。

就朱瑪柯夫來看,武漢的科學家們「做了絕對瘋狂的事」,譬如基因組的插入物,使病毒能夠感染人類細胞。

朱瑪柯夫是知名學者,他告訴莫斯科共青團報,這些插入物改變了天然的基因序列,賦予了病毒新的屬性。

他認為,有關當前2019冠狀病毒可能是創造出來的,這個全景圖正在慢慢浮現。有必要對此展開調查,並在從事危險病毒的基因工作方面,提出新的規範,「現在說要責怪誰還太早。」

有關造成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的病毒究竟源於何處,目前尚未有定論。

報導引述俄羅斯聯邦生物醫學署長斯科弗佐娃(Veronika Skvortsova)說,很難去判定這次的疫情是人為的,這必須要有非常全面的研究才行。(編輯:張淑伶/繆宗翰)10904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