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伊朗核子設施遇襲斷電 傳已查出搞鬼者身分

2021/4/12 17: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杜拜12日綜合外電報導)伊朗納坦茲(Natanz )地下鈾濃縮設施昨天發生事故,半官方的Nournews網站報導,當局已查出導致其中一間生產廠房斷電的人員身分。

Nournews網站指出,當局「正採取必要措施來逮捕此人」,但未提供身分細節。

伊朗國有電視台稍早另引述外長查瑞夫(Mohammad Javad Zarif)的說法報導,伊朗把這起破壞事件歸咎於區域宿敵以色列,並將發動報復。

以色列多家媒體也引述不具名情報界消息人士指出,以色列情報機構「摩薩德」(Mossad)對納坦茲地下設施成功發起破壞行動,可能妨礙當地鈾濃縮工作數月之久。但以色列尚未正式評論這起事件。

上述事故發生之際,伊朗與現任美國政府正在採取外交行動,以恢復德黑蘭(Tehran)當局在2015年與列強達成的核子協議。

以色列強烈反對這份協議,美國則是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3年前宣布退出協議。

川普恢復嚴厲制裁德黑蘭當局後,伊朗違背了核子協議中的鈾濃縮限制,使得協議岌岌可危。上週伊朗與全球強權舉行挽救協議的談判,與會國家形容這次談判富有「建設性」。(譯者:楊昭彥/核稿:林治平)11004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