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直升機勘查油污墜海 海巡特勤1死【影】

2016/3/11 16:36(3/11 16: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黃旭昇新北市11日電)空勤總隊直升機今天執行勘查貨輪油污狀況時,吊掛作業疑似遇到海象不佳墜海。35歲海巡特勤隊員蔡宗達,疑遭直升機旋翼擊中死亡。正駕駛林振興送醫時命危。

新北市府消防局勤指中心下午1時25分據報,昨天在石門海域擱淺的「德祥台北號」貨輪,中午直升機實施吊掛任務時墜海。環保署也對外說明,船上人員並非環保署技士,是船公司代表1人,以及船公司所聘技師5人。

德翔貨輪10日上午10時多擱淺,空勤隊派駐松山機機場的勤務第一大隊再度調派直升機AS-365型海豚機,中午近1時協助吊掛勘查油污影響範圍,疑因海象不佳,直升機失控墜海。

依現場民眾拍攝影像顯示,直升機當時位於貨輪與海岸之間的海域,直升機往南的方向,突然整個機身,呈順時鐘方向旋轉。

在直升機整個失控旋轉2圈後,機身逐漸下降,又一個逆向迴旋,在機首面對海岸、機尾朝貨輪時,整架直升機以平躺姿勢墜海。

直升機在空中快速旋轉5圈,前後只有短短10秒,直接墜入海裡,讓拍攝影片目擊者驚呼。意外發生後,新北市府消防局,海巡署海巡與岸巡等單位出動船艇救援,空勤總隊也出動其他架次直升機搶救。

落海機組人員,包括正副駕駛、機工長、海巡特勤人員一共5人。海巡隊特搜人員蔡宗達,被救起時已無呼吸心跳,疑被直升機的旋翼掃到,送醫不治,遺體送台大醫院金山分院。目前已報請檢方相驗。

另外,直升機正駕駛林振興,生命垂危,由空勤直升機送往台北榮民總醫院急救OHCA(到院前無呼吸、心跳)。

其餘3名傷者包括,副駕駛朱耀忠清醒,由空勤直升機送往榮總。獲救的機工長許翊揚,及海巡特勤人員施明宗,分別由海巡船艇送往基隆港東16碼頭,送往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治療。10503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