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桃機3起攜違規肉品入境 海關防疫升級

2019/1/3 20:17(1/3 21: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機場3日電)3名旅客今天入境桃園機場時,因違規攜帶肉製品,分別被處以20萬到3萬元罰鍰。另外,受到去年底在金門海邊發現的死豬檢體驗出非洲豬瘟病毒影響,國境各單位也持續加強防疫層級。

財政部關務署台北關晚間表示,今天截至晚間8時共有3起違規攜帶肉品入境的案件,包括大陸籍旅客胡姓旅客攜帶0.5555公斤人參果及肉鬆麵包,台灣籍徐姓旅客攜帶1.126公斤含豬肉的雞仔餅,德國籍旅客攜帶1.825公斤的豬肉香腸,3人分別被依違反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規定,裁罰新台幣20萬元與3萬元。

海關表示,違規旅客因未據書面或口頭申報,直接從綠線(免申報)櫃台通關,經海關執勤關員攔查後,發現行李內夾帶肉製產品,已違反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規定。

為遏止旅客違規攜帶肉製產品入境,農委會祭出重罰,自2018年12月18日調高旅客違規攜帶肉品入境的罰鍰,旅客若從近3年發生非洲豬瘟國家地區攜帶豬肉產品未主動申報遭查獲者,第一次查獲就罰20萬元,第二次再違規開罰100萬元,罰鍰大幅加重,但幾乎每天都有傳出旅客違規攜帶肉製品遭罰鍰的案件,並未有減少趨勢。

另外,受到去年底在金門海邊發現的死豬檢體驗出非洲豬瘟病毒影響,包括台北關、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等各單位也持續加強防疫層級,除了加強在機場內外的各項宣導外,也呼籲旅客注意非洲豬瘟疫情的嚴重性。

台北關指出,為了防範疫情擴散,避免旅客受罰,已加強在機場各區域宣導,同時在旅客申報櫃檯前,利用廣播方式提醒旅客。旅客若不清楚自己所攜帶的物品是否屬於違規項目,可以經由7號「應申報櫃檯」,詢問海關人員是否可以攜帶入境,以避免受罰。(編輯:張銘坤)10801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