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失智長者翻牆出走 警方尋人任務超展開

2019/9/18 11:44(9/18 14: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18日電)家住玉里鎮的75歲賴姓長者因失智症及慢性疾病於安養中心療養,日前凌晨3時許從安養中心翻牆離開,下落不明。家屬報案後,警方尋人任務超展開,終於將人平安送返家團聚。

花蓮縣警察局玉里分局今天表示,玉里派出所日前獲報轄內一家安養中心有長者翻牆外出,遠在台北工作的兒子電詢親朋好友均不知其去向,請求警方緊急協尋。

玉里派出所副所長王正男、警員蔡振昌受理案件後,立即通報勤務指揮中心,發動各所協尋,但苦尋數小時後都沒有結果。

蔡振昌突然靈機一動,至台鐵玉里火車站詢問站務人員,是否看見有長者獨自購票搭乘火車?站務人員想起清晨近7時許,有一名自言自語老翁購買火車票。經察看售票口監視器畫面確認為賴姓長者,並由站務人員協助查出他購票要到瑞穗火車站。

兩名員警隨即趕往瑞穗車站找人,不過,詢問站務人員及調閱車站監視器畫面卻發現長者並未出站。這個時候尋人任務陷入膠著,兩名員警也疲憊不堪,決定抱著一絲希望前往長者的玉里鎮松浦里老家察看,可惜也不見其蹤跡。

當兩名員警尋不著人而大失所望準備返回派出所時,松浦里附近鄰居突然提及,賴姓長者年輕時常會至松浦橋下與人聊天。

獲得這個線索後,兩名員警立即前往尋人,果真在松浦橋下找到賴姓長者,並確認他精神狀況尚佳、無外傷,只是飢腸轆轆,隨即通知家屬及安養中心辦理撤尋。賴姓長者的兒子也從台北趕回接到父親,對派出所員警費盡千辛萬苦奔波尋人深表感謝。

玉里警分局長呂育騰表示,家中若有失智長者,提醒家屬應為其佩戴防走失手鍊,方便必要時及時聯絡,也呼籲民眾對於失智長者應多一些關懷與陪伴,盡可能不要讓長者獨自一人外出,以免發生危險。(編輯:戴光育)108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