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蘋果WWDC大會倒數 全新軟硬體呼之欲出

2020/6/21 09:15(6/21 09: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1日電)蘋果公司(Apple)將於台灣時間6月23日凌晨舉辦全球開發者大會,所有開發者可透過線上虛擬方式免費參加。外媒報導,蘋果可能將iOS改名為iPhone OS,也可能發表新硬體裝置。

蘋果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今年邁入第31屆,將是迄今最大規模,並首次透過虛擬方式,讓全球超過2300萬名蘋果開發者社群齊聚一堂。

今年WWDC重頭戲的Keynote發表會演講將於台灣時間6月23日凌晨1時登場,探索今年稍晚將在蘋果平台上推出的各項創新與更新。在23日清晨5時舉辦的Platforms State of the Union活動中,將由蘋果工程主管親自講解iOS、iPadOS、macOS、tvOS與watchOS等系統軟體的最新發展。

爆料達人普羅瑟(Jon Prosser)在推特(Twitter)上透露,蘋果可能將iOS作業系統改名為iPhone OS。外界推測,如果iOS真的改名,或許與去年iPadOS的獨立有關,也代表iPhone與iPad的作業系統未來發展方向會更分歧。

綜合外媒報導,下一代的iOS 14作業系統可能新增健身相關應用程式,並允許在iPhone、iPad、Apple Watch等產品上使用;另外可能允許使用者將第三方應用程式設為預設程式,提高自由度。watchOS 7可能改良運動監測,並新增睡眠監測、血氧濃度檢測等功能。

硬體產品方面,有外媒推測蘋果可能在今年WWDC發表轉向ARM架構處理器的計畫,以降低受到英特爾x86架構處理器發表時程的限制,同時也讓開發者有足夠時間準備可能在2021年發表的ARM處理器硬體產品。

其他可能亮相的硬體裝置包括採用窄邊框設計的一體成形電腦iMac、蘋果首款無線頭戴式耳機AirPods Studio、第2代智慧音箱HomePod 2等,但是都未獲得蘋果證實。

觀察目前蘋果供應鏈分布,iPhone組裝廠以鴻海、和碩為主,iPad主要由鴻海與仁寶組裝;Apple Watch原本主力組裝廠是廣達,外傳廣達淡出後,將由鴻海接棒;而AirPods組裝主要由英業達操刀。(編輯:張良知)10906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