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產股領軍 台股重新站上12900點

2020/9/18 11:49(9/18 12: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18日電)美股道瓊工業指數下跌,台股今天開低震擋走高,電子股小漲、金融股小跌,在塑化等傳產股領軍下,重返12900點大關之上。

至10時34分,加權股價指數來到12911.32點,上漲38.58點,成交值新台幣872.85億元。

八大類股當中,塑化、造紙、紡織類股表現相對強勁,金融類股小跌,機電類股小漲。

受惠聚氯乙烯價格上漲,台塑盤中來到82.3元,上漲4.7%,南亞、台化、台塑化的漲幅介於1.64%到3.08%。

蘋概3雄台積電盤中來到443元,下跌1.2%,隨後回到平盤448.5元。大立光和鴻海分別在平盤價3500元和78.1元附近整理。

兆豐國際投顧協理黃國偉表示,台股今天有點沉悶,畢竟上攻13000點失利拉回,電子股短期要轉為主流股機率不大,在13000點關前整理,只要能守住月線12737點附近位置,基本上還算是強勢整理,有機會再往上攻。

黃國偉指出,聚氯乙烯(PVC)價格大漲,讓沉寂許久的台塑股價終於轉強,先前因原油價格不好,衝擊銷售油品的台塑化業績,因台塑持有台塑化股票,連帶受影響,是今年以來股價走低的原因,但因今年以來股價跌深,且有台塑主要產品聚氯乙烯價格上漲利多,帶動股價補漲。

他說,近期電子股遇利多反應不明顯,但傳產股一遇利多就大漲,主因第2、3季電子股漲翻天,有些股票本益比高達40、50倍情況下,許多外資券商為合理化股價表現,還拿3年後的獲利預期,發布看多個股的研究報告,因此電子股問題未解,短線不易大漲;反而是股價基期低的傳產股,受原物料價格上漲帶動漲勢。

另外,台積電貼息,短線股價不理想,他認為,台積電在南科大動作買地,又在美國投資,增加資本支出,往3奈米、2奈米邁進方向不變,重心放在台灣的趨勢不變,股價仍在均線之上,可能要等到10月中法人說明會才會再出現明顯漲勢。(編輯:楊玫寧)109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