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及人中學日本文化初探體驗營 就地出國感受他國文化之美

發稿時間:2020/11/26 09:41:50

日本浴衣講座及浴衣穿著體驗
日本浴衣講座及浴衣穿著體驗

及人中學日本文化初探體驗營 就地出國感受他國文化之美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01126 09:41:20)新北市及人中學承接109學年度高級中等學校適性學習社區教育資源均質化實施方案,於11月14日假校內辦理了學術試探活動課程,其中「日本文化初探體驗營」深受學員喜愛,吸引了來自包含中永和、新店及台北市共8所鄰近公私立國中學生報名參加,在活動當天,校園中瀰漫著一股濃濃的日本風情。

日本文化初探體驗課程的規劃涵蓋了語言教育及文化教育兩個部分,一整天的體驗營隊課程從介紹日本國情開始,包含了日本的地理、人口、氣候以及台日日常生活文化相互影響的實例介紹。接著日常生活招呼語教學,搭配生動有趣的漫畫加深學生的學習印象。還有日本新年的介紹,透過講師的解說,學生可以了解到兩國間在新年風俗習慣上的異同。下午的課程著重於操作型文化實作內容,皆是以國中生能夠容易接受的難易度為主,例如日本的飲食文化(茶道體驗、日式和菓子體驗)及衣著文化(浴衣體驗、忍者覆面體驗)等。包含活動場地佈置及日本小物有獎徵答,讓學員們彷彿置身於日本國度,透過文化講座的介紹與文化活動的參與式學習,增加學員對於日本文化的理解並提高學習日語的興趣,進而能學習欣賞與尊重不同國家之間的文化差異,拓展國際視野,以因應全球國際化時代的來臨。

隨課觀察結果,近全數學員皆能認真聽講,並積極參與各項文化體驗活動。此次及人中學邀請到國內知名大學日語系教授及專業文化推廣單位理事長擔任講師,上課方式活潑生動,內容豐富精彩,課後學員對於課程滿意度極高,紛紛表示獲益良多。今年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許多學生及家長都受限而無法出國旅遊,因此藉由辦理學術試探體驗營隊,除了達到多元試探、就近入學的效果,也讓學員們可以「就地出國,感受他國文化之美」。

更多課程資訊,請上及人中學官網http://www.cjsh.ntpc.edu.tw/

訊息來源:新北市私立及人高級中學

本文含多媒體檔 (Multimedia files included):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83753.aspx

日本傳統新年遊戲體驗及新年明信片製作
日本傳統新年遊戲體驗及新年明信片製作

日本茶道教學與忍者覆面體驗
日本茶道教學與忍者覆面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