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健管系」林宜宣 榮獲大專優秀青年

發稿時間:2021/08/24 10:10:06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0824 10:10:06)大學生活無論課業上的學習,還是課外活動的參與,都豐富著每位大學生的四年時光。義守大學不但鼓勵年輕學子跨域學習,同時也替學生創造許多課外活動的平台,義大「健康管理學系」應屆畢業生林宜宣善加利用課餘時間,參加與推動學校的體育活動,並且提升系上的運動風氣;除此之外,林宜宣相當熱心,時常發揮本身的健康專業並且回饋社會,辦理多項偏鄉與社區健康服務,兼顧學業與社團的表現,109年還榮獲「大專優秀青年」殊榮。

林宜宣參與多場健康服務活動,利用互動遊戲帶領孩童增進健康知識。(資料畫面來源:義守大學提供)
林宜宣參與多場健康服務活動,利用互動遊戲帶領孩童增進健康知識。(資料畫面來源:義守大學提供)

 擁有優異的領導能力與胸懷服務熱誠的林宜宣,在高中時期曾是手球國家潛力培訓選手,在義大求學期間,感受學校長期對運動的支持,所以她積極參與校內的各項運動賽事,並且提升系上的運動風氣;同時連續擔任2屆「健管系」系學會會長,除了凝聚系上師生向心力,也與同學辦理多場偏鄉與社區健康服務,利用互動遊戲帶領長輩與孩童動動身體,增加肢體活動,林宜宣總是有耐心的指導,也因此對長照產業萌生興趣,大三時即考取「照顧服務員單一級證照」、「彈力健康操」結訓證書,為將來投入高齡長照產業作規劃。

熱愛運動的林宜宣(右二),帶領同學拿下多座運動競賽獎盃與獎狀。(資料畫面來源:義守大學提供)
熱愛運動的林宜宣(右二),帶領同學拿下多座運動競賽獎盃與獎狀。(資料畫面來源:義守大學提供)

 林宜宣為了深入解長照產業,常在課餘時間到養護機構從事照顧服務的工作,她表示義大「健管系」會舉辦證照講解課程、邀請學長姐回校職涯分享等,幫助同學提早規劃課程與發展方向;林宜宣在校期間獲得「大專優秀青年」的肯定,她感謝義大提供各種學習環境能多元發展,也謝謝「健管系」主任廖梨伶與「醫學院長期照護原住民專班」副主任陳怡君的就業分享,讓她更了解未來就業選擇方向;林宜宣鼓勵學弟妹把握大學四年時光,好好運用學校資源,「想學什麼就去學!」。

 台灣未來即將邁入超高齡化社會,長照產業、相關醫療照顧等都將成為趨勢之一,義大向下紮根,建立學生正確的觀念和積極態度;同時透過少數綜合大學擁有醫學院的優勢,整合校內各系院所,結合健康醫療與智慧科技,為臺灣下一座護國神山「智慧醫療」產業,投注教學資源與心力,打造符合潮流所需要的頂尖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