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臺灣珍奶拓銷美加 搖出經濟新奇蹟

發稿時間:2021/11/12 13:11:29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112 13:11:29)美國及加拿大多年來為我珍奶外銷前十大重要出口國,為協助我珍奶業者擺脫疫情國際往來之不便,跨海持續外銷美加,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及外貿協會共同舉辦之「2021年臺灣珍奶產業北美洲線上拓銷團」,聚焦北美洲西岸的溫哥華、洛杉磯及舊金山等消費大城,籌組18家優質珍奶業者,與當地29家買主進行120場次一對一洽談。

臺灣珍奶克服時差,連線美加買主商機加溫
臺灣珍奶克服時差,連線美加買主商機加溫

依據農委會統計資料顯示,我粉圓外銷美國較去(109)年同期成長83%,達2,394萬美元;加拿大則成長41%,達239萬美元,分別列為我粉圓第一大及第六大出口國。本次線上拓銷團之廠商陣容充分顯示臺灣珍奶一條龍的產業優勢,舉凡原物料、包材、機械、整店輸出,至品牌加盟,一應俱全,且每家業者的產品皆具國際認證,如HACCP、 ISO、HALAL、SFDA、CE、NSF等,符合國際買主採購條件,一推出20天內即額滿,特別加開場次滿足買主需求,此次洽談買主包括台美知名連鎖品牌85度C、好市多專屬亞洲進口商,以及多家專營亞洲食品的進口商,還有當地連鎖品牌及有意尋求加盟的業者參加,顯示美加珍奶商機蓬勃,可吸引更多創業者投入經營,符合本活動服務我商的宗旨,把臺灣珍奶外銷全球,協助更多人一圓珍珠奶茶創業夢。

疫情期間臺灣珍奶仍然商機爆發
該活動以一站購足(One Stop Shopping)概念,提供各式珍奶產品,從基本的粉圓、糖漿、吸管、煮粉圓機、泡茶機等,到飲料菜單、活動動線、門市裝潢、經營行銷,及品牌加盟等,完全滿足買主各式需求。

買主踴躍洽談,其中美國珍奶門市買主表示在臺灣喝到的珍奶特別有茶味,同樣品項到美國後因當地水質不同,茶種泡製後失去茶味,此次希望採購茶味濃郁的產品;經營連鎖餐飲店買主則分享美國當地喜歡珍奶的人越來越多,除專門店外,餐飲系統也看好珍奶熱潮,希望能引進當地;美國電商創業主則對我商開發即食珍珠表示肯定,因為疫情及現代人生活忙碌,可網購且便利調製的商品很受歡迎,此外,加拿大珍奶批發商表示很高興藉此活動,獲知臺灣「無添加且可即食」的健康粉圓,滿足方便又健康的消費需求。

國內整店輸出大廠承恩,豐富外銷經驗及完整的珍奶訓練服務,吸引知名連鎖咖啡店及當地電商;自主研發並外銷歐美的日康精密,其多功能咖啡及泡茶機搭配完整售後服務,以及南台灣起家的珍奶品牌「紅太陽」,以全方面的加盟支持系統,皆驚豔美加買主,另外,以「恋」品牌聞名的開元,首次參加即獲美國大型零售商的專屬進口商青睞。

持續海內外活動 助我商擴大外銷商機
雖然國際疫情仍影響我商外銷情況,貿協不間斷搭建不同平台,協助我商持續拓銷國際市場,後續台北國際食品展將於南港2館登場(12/22-12/25),本屆特別設置「釋迦蓮霧主題館」(攤位號碼S1002) 加強外銷推廣。值得一提的是,明(111)年東京國際食品展(3/8-3/11)徵展如火如荼中,貿協始終與業者攜手突破市場困境並擴大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