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海外僑臺商參訪中興大學 產學交流共創智慧農業與大健康商機

發稿時間:2021/12/03 11:31:24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203 11:31:24)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為加強全球僑臺商與學界的鏈結,於12月2日由王盈蓉專門委員帶領僑臺商團前往中興大學參訪,交流大健康、智慧農業、食品加工等領域的研發成果,期待能促成更多企業與大學之間的合作,透過僑臺商將學界優異的農業技術、食品科技以及大健康產業推向國際。

本次活動係由僑委會發起,由全球僑台商會重要幹部以及具代表性的企業負責人組成32人參訪團,前往台灣各地參訪企業、法人與學研單位,尋找國內在大健康、智慧農業與食品科技方面可投資的產品與技術,希望能利用僑臺商的力量,帶動國內農業、食品以及健康科技業者拓展海外商機。

中興大學黃振文副校長於致詞中指出,中興大學以農立校,研究成果都是在國際與國內執牛耳的地位。近年來在農業、食品方面的研發方向更貼近產業需求,包括將智慧科技導入農林漁牧的生產、生物肥料與農藥的開發、有機農業的推廣、農產品產銷履歷驗證、食品加工高值化以及生物萃取技術的研發等等,均獲得業界很高的評價。

中興大學有機農業推動中心執行長董時叡教授表示,本校有機農業推動中心的願景是促進台灣成為亞太地區有機農業標竿國家,本中心不僅是台灣有機農業的政府智庫,也一直協助規劃有機農業教育訓練與推廣,並促進有機農業國際組織之參與和國際合作。除此之外,興大還設有土壤調查試驗中心、食品及畜產品安全檢測中心、農藥殘留檢測中心以及農產品驗證中心,提供全國首屈一指的農食檢測、檢驗與產銷履歷驗證服務,建構完整的有機農業社會責任圈。

為了促進企業界利用中興大學的科研成果,興大國際產學聯盟持續向業界推廣本校教授的技術研發成果,本次推出動科系陳洵一教授團隊所研發奈米矽片於農漁養殖之商業應用、聯盟會員「京冠生技」發表黑豆保健食品以及由本校農藝系退休教授宋濟民博士所成立的新創公司「綠巨酶生技公司(吾幫土智慧生活集團)」發表核心酵素生產技術與智能酵素家用廚餘機,吸引在場僑台商洽談投資,以及協助與本校合作的廠商拓展海外市場之機會。最後亦帶領僑臺商參觀本校生技所曾志正教授的熷茶展示場,實際品嘗熷茶了解本校製茶產業聯盟的最新研發成果。

興大國際產學聯盟為執行科技部科研產業化平台計畫,推動本校與國內外企業的產學合作不遺餘力,本次與僑委會合作推廣本校有機農業與食品生技研發能量、期能促成科研成果的產業化,讓台灣的優質農業技術與產品行銷全球。

海外僑臺商興大參訪團大合影
海外僑臺商興大參訪團大合影


興大黃振文副校長(右)致贈訪參團團長紀念品
興大黃振文副校長(右)致贈訪參團團長紀念品


海外僑臺商參訪中興大學
海外僑臺商參訪中興大學


中興大學有機農業推動中心執行長董時叡教授簡報
中興大學有機農業推動中心執行長董時叡教授簡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