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興大李宗儒教授接任國際農業永續學會理事長

發稿時間:2021/12/20 16:05:55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220 16:05:55)氣候暖化對糧食永續影響甚巨,維持水產品的產量穩定不僅是經濟的議題,更新國家安全的議題。國際農業永續學會IAAS於12月10日舉辦年會深入探討,來自47國超過300位學者、研究員、業者與投資者參與活動。(活動錄影https://lnkd.in/g9v4Kyvd )

會中同時進行理事長交接,感謝創會理事長美國馬里蘭大學自然資源與農業學院魏正毅教授建立學會的架構與發展方向,新任理事長由中興大學行銷李宗儒教授擔任,兩位並於2018年促成興大與馬里蘭大學簽訂校級合作計劃。李宗儒理事長在接任後表示,國際農業學會將持績運用科技、創新與投資,為農業永續作出具體貢獻。

新加坡水產養殖創新中心AIC總監李志偉教授在主題演講中說道,盤點新加坡農業發展的挑戰與優勢,我們未來需要在城鎮中整合農業系統來供應生活所需。新加坡水產養殖創新中心發展永續與集約化水產養殖來強化糧食安全的韌性,運用Public-Private-Community Partnership模式,整合資金、人才、科技,協助東協、亞洲開發銀行、印度、阿曼提供解決方案。

會中的另一個亮點是由新加坡管理大學SMU策略管理副教授陳偉良博士(Tan Wee Liang)主持的專題討論,新加坡水產養殖創新中心主任李志偉(Lee Chee Wee)教授、亞太農業研究機構協會APAARI 執行秘書Ravi Khetarpal博士、屏東科技大學農學院院長陳和賢教授三位專家與談,討論重點圍繞在如何促成跨國的合作,運用科技來面對氣侯變遷所產生的問題,並協助低度開發國家克服饑荒及營養不足。

永續農業集約化委員會CoSAI 副秘書長David Shearer、國際農業研究磋商組織CGIAR魚類農業食品系統研究計劃項目FISH負責 Michael Philis博士、海洋大學水產養殖系黃之暘副教授、創新與科學政策研究院CRISP院長Rasheed Sulaiman博士及亞太農業研究機構協會APAARI 知識管理協調員 Martina Spisiakova,也於會中提出他們的觀點與共組織正在推動的計劃。

興大李宗儒教授(右下)接任國際農業永續學會理事長
興大李宗儒教授(右下)接任國際農業永續學會理事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