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第三十屆全國大專校院環保節能車大賽 於5月21日 盛大舉辦!

發稿時間:2022/05/21 17:51:28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521 17:51:28)由中華民國自動機工程學會台北分會(SAE Taipei Section)主辦之「第30屆全國大專校院環保節能車大賽」,在5月21日於彰化鹿港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 (ARTC) 盛大舉行!在這場以鼓勵大專青年學生學以致用、培養團隊合作精神與研究創新能力為宗旨的賽事,共吸引來自全國各大專校院菁英共計10所大學、13支優秀隊伍共同參與這車輛工程界的年度盛會。

本屆環保節能車大賽主題為順應節能、減碳的趨勢與車輛智能化、電動化的潮流,除全面採用馬達驅動的純電動車競賽,以提升馬達控制、電池管理及能源回收等控制技術外,更藉由提高賽道難度來強化車輛懸吊、轉向、差速器等底盤結構的設計水準。在這場兼顧車輛性能與環保節能的賽場上,各參賽隊伍莫不以『力創佳績、拔得頭籌』為努力目標,並透過學生親手設計打造的車輛,以最優越的性能、最佳的節能與最富創意之姿於賽場上相互交流切磋。

另,為拓展學生在車輛設計領域視野,學會並於賽前安排由陽明交通大學、台北科技大學以及成功大學等三所學校所準備之「FSAE學生方程式賽車」的實車示範活動,讓整場緊張賽事之餘,平添更多元之車輛設計元素與理念。

疫情限制社交活動的兩年來,車賽活動的實體賽事也被迫停辦了兩年,今年,在學會落實完善的防疫準備及措施,並在國內產業界與法人研究單位鼎力支持下,讓所有參與賽事的師生們更加投入這場得來不易的交流賽事,終讓第30屆全國大專院校環保節能車大賽活動得以圓滿地落幕。在競爭激烈的賽場中並由專業的裁判團隊遴選表現績優之團隊如下:
1. 精神總錦標獎:國防大學理工學員院 爆走G-ken
2. 車輛製作第一名:台北科技大學 TTEV30
3. 最佳創意設計獎:長庚大學 所以加油了嗎?
4. 動態競賽第一名:大葉大學 Transform
5. 最佳節能獎:大葉大學 Transform

第30屆環保節能車大賽全體大合照
第30屆環保節能車大賽全體大合照

動態競賽第一名:大葉大學 Transform
動態競賽第一名:大葉大學 Transform

FSAE觀摩邀請賽車輛合照
FSAE觀摩邀請賽車輛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