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行政透明,創新便民」 廉政專案法紀宣導

發稿時間:2022/08/22 15:52:11

「行政透明,創新便民」 廉政專案法紀宣導-1
「行政透明,創新便民」 廉政專案法紀宣導-1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822 15:52:11)嘉義縣政府政風處為使本縣公務員勇於任事並協助推廣校園廉政教育宣導,增進相關法學知識,於111年8月22日在嘉義縣永在食安大樓會議室舉辦「行政透明,創新便民」廉政專案法紀宣導,邀請本縣各機關學校及本府廉政志工隊志工共同參與,藉由不同領域跨界交流,透過溝通與對話,激發多元觀點,建構合作關係,協力推動廉潔誠信。

本次講習邀請法務部廉政署南調組蔡佰達駐署檢察官,以清晰易懂的方式授課,進行「圖利與便民」專案法紀宣導,破解圖利與便民的陷阱,透過案例分析圖利與便民之界線,使同仁勇於任事,創造政府與人民雙贏的局面。

下午場聘請臺灣嘉義地方法院陳盈螢法官及在地著名兒童劇團「小茶壺」蔡勝德團長擔任講師,讓參與同仁獲得法學素養的同時也能從話劇學習觀念,使表演藝術更積極地走向民眾與社會,為宣導活動激盪出不同以往的火花。

嘉義縣政府政風處郭處長表示,公務員依其職務有法律賦予之權力,如何善用行政裁量而不致違法,而「便民」及「圖利」又是如何區辨?都是我們切身所應瞭解之事。若因觀念不清而害怕觸犯圖利罪,導致行事綁手綁腳,則可能失去最初工作時的雄心壯志。透過今日的課程,使同仁了解圖利與便民之界線,提升行政效率,也使民眾獲利,創造雙贏局面。

「行政透明,創新便民」 廉政專案法紀宣導-2
「行政透明,創新便民」 廉政專案法紀宣導-2

「行政透明,創新便民」 廉政專案法紀宣導-3
「行政透明,創新便民」 廉政專案法紀宣導-3